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外新校区、中芬合作中心……南京秦淮区一批重大项目开建时间定了
2020/01/13 21: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13日上午,南京市秦淮区2020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智能交通产业园开工仪式举行。天安数码城二期、中芬合作交流中心、南京外国语学校新校区等项目也将在一季度全面开建。

  

  秦淮区委书记,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林涛介绍,今年秦淮区排定了98个重大项目,计划投资225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66个,列入市级重大项目15个。全部“护驾”重大项目推进,该区将继续实行区领导联系挂包,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区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

  白下高新区智能交通产业园项目位于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范围内,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主要实施内容为科研办公、人才公寓及配套设施,总投资约19.5亿元。白下高新区打造全省乃至长三角地区知名的智能交通产业集聚区,建设以智能交通为主题的科技公共服务平台-智能交通产业园,全力引进具有先进的GIS(地理信息系统)、通信技术、传感器技术、车辆识别与定位(GPS)、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产业项目。

  南京天安数码城二期项目位于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占地4.44万平方米,规划建筑总面积约18.8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10亿元,预计2020年3月份开工。这一项目“技术巨头+服务平台+地方政府”三方合作共赢的产业发展模式,引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带动物联网产业链的进一步集聚,共同构建物联网绿色产业生态圈。预计入驻企业500家,办公人数2万人,税收10亿,产值200亿。

  

  位于南部新城的南京中芬合作交流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6.56亿元,计划开工时间为2020年2月。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1.6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特色会展中心及酒店、甲级写字楼、低碳生态展示与智慧城市管控中心、多功能展厅四个部分。未来,南京中芬合作交流中心将作为低碳生态技术的集成运用和集中展示的标杆项目,推进低碳生态技术产业集聚。这里还将成为低碳生态技术论坛永久会址,不定期举办各种合作交流活动,形成集聚度高、辐射力强、影响力广的低碳产业交流平台和产业集聚区。

  南京外国语学校项目位于南部新城东南部,计划总投资约35.55亿元,计划开工时间为2020年3月。项目东至苜蓿园大街,南至机场七路、靠近南京绕城公路,西至冶修二路,北至机场五路。规划用地面积140亩,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地上约11.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用房、教学辅助用房、生活服务用房等,同时建设体育活动场地、道路、绿化、停车库、围墙等配套设施,部分公共设施与全民健身中心共享。该项目以功能复合化,空间多元化,尺度人性化,景观怡人化,效率集约化为目标,打破学习与校园生活的边界,创造“低碳、生态、智慧”多元化的校园。

  交汇点记者 仇惠栋 通讯员 孙乐 聂珍香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