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鼓楼发放百万文化惠民券,购书可享7.5折
2020/01/17 15:41  交汇点新闻  董翔  

  

  交汇点讯 1月16日,书香鼓楼“春风行动”2020全民阅读活动在凤凰国际书城启动。活动现场,百万文化惠民券同步启动发放仪式。

  现场,省特级语文教师史春妍向鼓楼青少年推荐了“名师书单”。该书单是由鼓楼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教育局组织区内名师精心定制,包括针对小学生的《树》《沿线》、针对初中生的《平凡的世界》《小牛顿科学馆》、针对高中生的《美丽新世界》《人间词话》等,充分考虑了各年龄段青少年的多样性需求,既有文学书刊,又有科普读物,既有现代书籍,又有古代经典。

  

  史春妍建议,除了参考书单为孩子购买图书外,家长还应该注重书香家庭建设,让孩子们看到爱读书的父母,才能起到言传身教的作用。“要培养孩子无功利的读书意识,让孩子自己主动打开书本,感受书的美好。”

  此外,区阅读办还与凤凰书城联合开展书香普惠行动,特别定制了10万张价值百万元的书香惠民券,凭此券在南京凤凰国际书城购买图书,实付满40元即可 抵用10元,支持叠加且上不封顶。

  

  凤凰国际书城运营部经理孟庆宁介绍,10万张惠民券将分多批发放。年前,7万张惠民券将通过线下发放送到驻区单位、企业、学校。年后,市民可关注鼓楼区委宣传部官方微信“鼓楼微讯”,线上领取惠民券。

  交汇点记者 董翔 通讯员 刘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