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219家国家级经开区位列第9,南京经开区综合考评创新高
2020/01/17 16: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17日,经国务院批准,商务部公布了2019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在全国219家国家级经开区中,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排名位列第9名,比上年度跃升2个位次,创历史最高;同时营商环境指数位列全国前十。

  

  近年来,南京经开区面对外部经济下行压力和内部转型阵痛,坚持对标找差、创新实干,坚持攻坚克难,逆势而上,成功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力以赴稳增长、谋发展、促转型,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

  产业发展持续增长。开发区坚持产业发展核心,努力打造高端产业集聚区,已形成光电显示、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优势产业,集聚了LG、夏普、博世、正大天晴等一批龙头企业,2019年,开发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1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00亿元;实际到账外资近8亿美元,创历史最好水平;规上工业产值规模超3000亿元,位居南京市各行政区首位。

  

  科技创新显著突破。开发区大力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努力打造科技创新引领区。累计引进诺奖得主、两院院士等世界顶尖专家25人,落户微软、谷歌、京东、科沃斯等知名科技企业800多家,引进建设了中英曼大二维材料研究院、南京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院等24家新型研发机构,近两年高新技术企业数实现翻番增长;发明专利拥有量、年度PCT专利申请量、技术合同交易额等均年均增长50%以上;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区“四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省级以上研发机构总数等多项指标年均增长20%以上。

  产城融合全力提速。近年来,开发区突出规划引领,大力推动西部片区转型提升,中部片区功能集聚,东部龙潭新城拓展,控详规划编制范围覆盖率达100%,控详批复覆盖率达95%,产城融合发展脉络逐渐清晰。经营性土地上市取得突破性进展,2019年累计完成7幅地块出让工作,出让面积620亩,实现出让金107.75亿元,产城融合全力提速。在发展高端产业的同时,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和服务,以产兴城、以城聚产,力争5年内打造成为城市综合功能基本完善、循环化生态基本形成、产业和城市深度融合的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

  

  据了解,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以此次全国综合考核为推动,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做好“提质增效、以港兴区、产城融合”三篇文章,努力把园区建设成高端产业集聚区、科技创新引领区、产城融合示范区,继续走在全国国家级开发区改革开放创新提升前列。

  交汇点记者 管鹏飞 通讯员 何晓进 汤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