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创一年新高,去化需时间!南京新房库存逼近4.5万套
2020/01/20 21: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随着南京楼市房源供应量的源源不断,截至1月20日下午2点,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目前全市新房可售套数为44987套,创一年来新高位,这意味着房企的销售压力比较大。

根据南京楼市的官方数据,南京新房库存量曾在2014年底创下5.6万套的历史最高位,2016年4月份,南京房地产市场的新房库存量跌破“3”字头,较2015年缩水一半;2017年3月,新房可售套数仅剩19965套,首次降至“2”字头以内,创下历史新低。以南京房地产市场的规模,新房库存只要保持在2.5万套-3.5万套之间,都属于正常水平。

业内人士称,楼市库存量通常被视为房地产市场的晴雨表,1月20日的网上房地产显示,南京新房库存量为44987套,在过去的一年当中,这一数字始终呈现爬升态势,尤其是2019年下半年,各家开发商加大推新入市力度,南京新房蓄水量迅速冲高,一直稳定在4万套-4.3万套的水平,相较一年前上涨了两成多。

交汇点记者发现,新房库存的变化一方面反映南京新房供应量的涨跌,同时也映衬出买房人心态的变化。在2017年-2018年楼市“抢购风”频刮之时,新房一入市便被一抢而空,新增的库存量瞬间转化为认购及成交数据;而随着购房需求逐渐释放,选择余地日益增多,新房库存开始维持高位,那么,近4.5万套的新房库存意味着什么呢?

统计显示,最近半个月以来,南京已有近20家楼盘领取了3000余套新房的销许,因此被买房人戏称为开发商要“筹钱发年终奖”。新领销许的楼盘大都位于江宁、江北等板块,房价并未因河西两大高价盘的入市而提高,几乎所有楼盘仍维持原先的价格区间。此外,南京房地产市场销售冷热不均的现象仍十分明显,河西南、江北核心区的楼盘依旧火爆,中签率仍维持在10%左右,但是其他区域的楼盘表现则不尽如人意,有的楼盘甚至开盘一个月后认购量仍不足3成。

楼市专家表示,新房库存的增加意味着房企推新入市的力度不减,同时,房企面临的压力将会更大,优惠促销等传统销售方式可能重回南京楼市。一家地产研究机构人士预测,今年上半年的楼市库存仍将攀升,整体库存仍需时间来消化。

交汇点记者 马祚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