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打响“临空牌”,成就空港经济新腾飞
2020/02/28 15:25  新华报业网  

  南京溧水经济开发区面积138平方公里,是1993年11月经江苏省政府批准的首批省级开发区。现有车辆及零配件制造、电子机械、食品医药、轻工服装等四大类,涉及两百多家企业。在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名单中,溧水区有两家企业榜上有名。

  一批制造业龙头企业的落地,背后正是溧水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溢出效应。2020溧水将持续高标准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示范基地和临空经济先行示范区,进一步打造空港枢纽经济区溧水片区、滨淮大道制造业创新带、华夏幸福产业新城等一大批示范项目。

  集优势,

  绘就产业发展“大写意”

  “我们开发区距离禄口机场非常近,为了把临空优势进一步放大,我们在机场周边打造了一个目前江苏省面积最大的会展中心。”溧水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副书记贾晨介绍。依托空港新城而重点打造的会展中心的建成将会更大的体现溧水临空的特色和地理优势,为溧水经济高速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据了解,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溧水片区位于溧水经济开发区,与溧水空港新城重合。根据最新规划,溧水空港新城核心区面积为22.7平方公里,西靠禄口国际机场,南接宁高高速及常马高速,其中,由乌山路、新淮大道、22号路、润淮大道围合的区域为中心商务区,面积为1.5平方公里。

  “集中精力做自己能做的事,并且把这些事情做深做好。这将是溧水经济开发区一直在做并一直坚持做的事。”贾晨表示。南京空港枢纽经济区以打造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为目标,聚焦发展优势和产业定位,逐步成为溧水开发区乃至溧水绿色崛起的新方向,未来将充分发挥南京大通关项目的效应,做实会展小镇,打造宜居宜业空港新城。

  惜人才,

  描绘空港经济“新画卷”

  人才是创新发展的核心要素。从人才租赁补贴到“双创”人才培育、从高校毕业生招聘到院士团队落户、从企业研究院建设到高端产业智库成立……近年来,溧水开发区紧抓发展机遇,厚植人才沃土,助推园区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企业的高速集聚、人才的迅速汇合,吸引不少品牌开发商包括禹州、中粮、创维、景枫等纷纷入驻于此。作为南京刚需的最后阵地,银城孔雀城等新盘的入市,也将给溧水新房市场提供充足的增量。“现在,溧水有了充足的新房,下一步将要升级成学区房。通过功能的强化,力争让基本的生活服务都能够在本地完成。”贾晨表示。据了解,去年四月份,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空港新城小学、中学正式签约溧水,溧水区教育局、溧水经济开发区、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南京空港会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四方进行了签约。

  目前,围绕校区周边的新房已逐渐升级为惠民学区房,居民能够以相对低廉的价格进行购买,从而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除此之外,2020溧水将继续深化与南大、北京经开、天安等大学大园大企的战略合作,预计落户校企合作项目将达到90个,孵化企业90家。一批批项目的落地,将更好的为居民提供安居、就学、就医等一站式服务。

  重人居,

  雕刻城市容貌“新重彩”

  住房问题能否得以解决,将是企业和人才能否真正扎根在溧水的关键因素。“我们这边的房价一直控制得比较低,外地人或者产业工人他要落户的话,这个是很关键的。”贾晨说。随着空港新城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规划不断落实,这里已经聚集了银城国际、孔雀城、金轮天地控股、远洋地产、下关城开等众多品牌房企开发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由银城开发建设的“致”系产品,因其人性化的设计而受到大众的广泛关注。其实由银城开发建设的此系列产品,最早可追溯到 2005年的银城西堤国际,其后更有2011年的银城千花溪,2014年的银城蓝溪郡,这些项目在当年不仅市场销售表现不俗,如今更是以高于板块其他二手房价格的实力持续表现项目优势。其中银城国际与孔雀城联合开发的银城孔雀城荟见未来、银城孔雀城天荟、银城孔雀城空港新都项目更是多次获得南京房产销售榜冠军。

  “目前整个开发区的工业和产业已经初具规模,但是在城市形态方面略有欠缺。相关配套的医院、学校、住宅、公园是我们下一步弥补的重点。溧水将会联合多方面的力量共同发力,实现港产城融合。”对于未来溧水经开区的建设,贾晨也有着自己独到的看法。

  优化城市形态,人居环境将是其中关键要素。银城善于营造人居氛围,将给处于上升期的空港房产市场带来更优质的住宅概念。目前由银城国际、下关城开、孔雀城联合开发的荟领未来项目已正式公开,该项目是空港新城唯一配备新风、中央空调、地暖的高配项目。

  产业先行,置业才能受益。任何一座城市的崛起皆离不开产业这一“灵魂”,依托临空优势产业驱动打造的“空港商圈”必将迎来诸多机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