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爱心接力送口罩,雨花助残组织微弱萤光暖人心
2020/03/02 16:4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的突如其来,给本就困难的残障人士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他们有的因为病情必须去医院,有的需要家人外出采买药物或必须品,口罩成了他们急需的防护用品。在南京雨花台区,作为公益机构的板桥新城社会组织合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朗润活力少年成长中心,利用朋友圈发起募集倡议。

  一场爱心接力开始了。附近的企业梅钢炼钢厂吊运车间党员崔兆俊看到曾经的同事、朗润机构社工尹会英的朋友圈后,得知柿子树社区一位50多岁的陈师傅,每周一、三、五都要到明基医院去做透析,急需口罩,于是他及时反馈给车间党支部,支部立马行动。 2月20日发出捐赠口罩倡议书,因工作环境原因,岗位员工每班都须佩戴3M口罩,大家口罩也不多,但仍积极响应倡议,纷纷捐出2个、3个甚至10个工作口罩。仅仅三天,160人的车间,就有58名党员7名团员12名群众共计77人捐出了240个口罩,大家的爱心汇成了一股暖流传递着。

  2月24日,吊运车间党支部在朗润工作人员的协同下,驱车几十里,精准对接,亲手将240个口罩送到12名残疾人手上。勇担社会责任,心系残疾人需求,为爱加油,不做锦上添花一抹亮色,惟愿雪中送炭一丝温暖,不惧萤光微弱,只求一份爱心暖人心。

  史汶 李凯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