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战“疫”党旗红,建筑企业筑起红色“生命线”
2020/03/02 16:4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揪紧了全国人民的心。对于众多零散度较大的建筑企业来说,如何能够做到快速响应,把上级各项决策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事关疫情防控全局。春节期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扎根南京30多年的中建二局二公司华东分公司紧急动员、全面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分公司党委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项目党支部迅速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凝聚起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硬核”力量。

  红色“守门”员,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网

  “我是党员,又在项目值班,时间上我也能保证,这个时候我就应该冲锋在前,按照原定计划执行”。他叫高波,是南京金象城商业综合体项目的项目机电部部长。由于项目赶工期,项目积极推进“网格化管理”,由一名项目党员任“红色网格长”并认领一块“网格责任田”,党员不分时段、不分地点参与生产经营工作,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高波第一个站出来,争当疫情防控的红色“网格员”,这对他来说既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

  有的党员第一时间写下了请战书,有的党员则在战“疫”的路上甘当“拼命三郎”。在无锡金茂项目,春节来临之际,来自安徽淮北的于峰,主动申请留在项目部值班,在项目职工没有返岗之前,就提前购置了一批疫情防控物资,每天负责项目办公区域、生活区域的消毒工作,对每一个区域在固定时间把消杀记录以视频的形式传到项目防疫工作群内,为项目复工复产做足了准备。在于峰的日记本上,写着这样这样一段话,“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就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春节留守期间,我要主动承担起项目疫情防控的责任和担当”。

  “作为一名支部书记,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道防线的守门员,这是我应尽的职责”。在项目复工复产筹备会上,江苏国恒项目支部书记张杰首先进行了自我表态。面对项目近期就要面临复工复产的实际情况,张书记提出了“先隔离,再复工”的工作原则,进场人员必须隔离14天,签订《隔离承诺书》,摸排进场人员的身体情况和到岗前14天的个人行程,确保身体健康后才能返岗,方可进入项目部等待复工。

  红色“宣传员”,织密疫情宣传网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分公司南京托马斯项目的李响伟利用自身特长,整合网上疫情防控知识,制作了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宣传手册,随后运用在了等疫情防控一线。“春节期间,我的家人负责在村里日常卡点工作,一些复杂的医学防护知识很多人却无法理解。于是我便设计一些防疫手册,将宣传性与预防性医学防护知识融于一张张图片之中,这样的话浅显易懂,一目了然,更方便引导大家如何进一步作好自我防护!”

  “这一期的‘建筑时报’微信用了我们项目消毒的照片,我竟然上报纸了”。南京江宁G79项目的张茂说道。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的宣传舆论引导情况,分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工作小组,希望通过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对集团党组,局、公司党委就防疫和复工的要求进行全员宣传,先后在分公司领导班子微信群、各项目经理书记群及分公司宣传工作群等转发疫情防控信息23条,对分公司党委及各项目的疫情防控典型做法宣传近10篇,进一步提升大家对疫情形势的客观认识,实现宣传到点、宣传到面、宣传到位,提升员工“战疫”信心,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红色“爱心员”,为疫情防控加油

  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有些人只因一声呼吁或一句话就立马到岗到位,立即进入战“疫”状态,为祖国的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当前,返工潮来了,工人们没口罩,工厂开不了工,会影响乐山经济的发展。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作为一份子,能出一分力是一分。” 乐山市瑞鸽皮革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英说道。在胡英的带领下,分公司乐山郡御府项目办公室员工曾俊华加入到了爱心队伍中,做起了义工,成为了一名红色“爱心员。

  在乐山市电视台记者对曾俊华采访的过程中,曾俊华说道“我的主要工作是负责裁剪、缝纫……我希望快一点,再快一点,这样就能多生产一点。”同时,为了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加入爱心队伍,曾俊华和她的同事们还拍摄了一段视频,#乐山服装厂临时改成制作口罩#的小视频上传到抖音平台,获得了13万点赞数,为他们的爱心之举纷纷点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部署下,分公司党委组织基层党支部,带领广大党员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一个个红色的背影,红色青年志愿者就像是设在疫情防疫一线的战斗堡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拉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红色”生命线,守住万家灯火,静待春暖花开。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