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做好“歪果仁”防控,孝陵卫请来好帮手
2020/03/02 16:53  交汇点新闻  盛文虎  

  交汇点讯 疫情防控远未大功告成之时,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依然容不得半点疏忽。连日来,玄武区孝陵卫街道针对辖区韩国友人聚居的现实,提前对接南京韩商会,做到人员信息共享,政策措施互通,确保辖区“歪果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孝陵卫地区一直以来都是韩国居民的聚居地,为了保护他们的安全,方便街道社区开展各项防控工作,早在半个月前,孝陵卫街道就主动联系南京韩商会。通过他们的协助,进一步摸清辖区在宁以及即将返宁韩国居民的基本情况,以便街道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同时,街道也希望韩商会积极宣传,引导韩国友人能主动配合,共度难关。

  “双方目标一致,都是为了方便韩国居民,我们之间的配合非常好,切切实实解决了很多问题。”韩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商会近70家成员企业,每家企业均有不少韩国员工。随着国际学校陆续宣布开学日期,韩国家庭返宁高峰临近,“他们的行程安排都要根据政府的各项措施来决定,韩商会要把各种信息及时传达。”该负责人透露,孝陵卫街道第一时间为他们解读南京市、玄武区的防控政策,帮助返宁韩籍人士做好应对,而商会则将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到的相关人员动态信息反馈给街道,双方通力协作,让韩国居民在返宁过程中更加高效快捷。

  针对没有离开南京的韩国人,孝陵卫街道社工与韩国商会一起,实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在防控物资、生活服务上给予保障,尽可能降低疫情对他们的影响。街道多方协调,确保辖区内韩国超市生活必需品充足供应,鼓励超市提供送货上门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的可能性。“我们受到了韩商会和街道社区的双重照料,很贴心。”住在银城东苑的韩资企业高管朴行皓说,“大家一起努力,疫情一定可以战胜!”

  交汇点记者 盛文虎 通讯员 严炎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