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江宁社区民警疫情排查 抓获诈骗百万“三逃”人员
2020/03/04 20: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3晚上6点多,南京江宁淳化所社区民警王青像往常一样,和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内对卡点进行检查时,发现在登记本上的一个假车牌号十分可疑。通过警务平台查询发现,原来车牌号里的主人姓方,是去年兄弟派出所要找的“三逃”人员。随后民警来到方某父母的暂住地,通过确认方某的身份后当场将他抓获。

  据民警在平台查询得知,犯罪嫌疑人方某在2019年9月1日至2019年11月17日间,通过赊账购买黑鱼、牛蛙等水产再低价卖出的方式,先后诈骗他人财物共计139万余元。今年2月,方某因有诈骗嫌疑被列为网上“三逃”。3月3日,方某从安徽六安驾车来到南京江宁区其母亲家中,本想小住几天,可没想到当天即在淳化所民警的人员核查中“露馅”。

  在方某父母的暂住地,在民警的询问下,该人员自称姓方,系从安徽六安来到其母亲家中。面对民警,方某非常紧张,跟民警玩起小聪明,借口身份证丢失拒不出示。最后民警要求方某去派出所核实身份,他这才承认自己就是方某。

  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淳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青表示,因为淳化地区是城乡结合部,外来务工人员比较多。所以在疫情爆发期间,对外来务工人员检查做的比较多,一天在辖区内的卡点都要检查两三次。“我在检查这个吴墅社区石子涧的时候,有个车号可疑,回去在我们平台上梳理,发现这个车牌是假的。在通过平台查询,发现这个姓方的嫌疑人是我们江宁分局去年列的三逃人员。后期我们通过及时跟踪,最后把他抓获归案。”

  目前,方某移交至江宁上坊派出所调查处理。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回南京期间,要及时去本社区去登记。如果遇到可疑情况,应及时和警方联系。

  交汇点记者 杨玺 焦贤颖 通讯员 王凤林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