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23次!他16年坚持爱心献血,疫情期间两次捐献血小板
2020/03/05 15:0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正值3月5日学雷锋日,记者从南京地铁建设分公司获悉,就在他们的7号线建设工地上,80后小伙韩鹏在疫情期间两次捐献血小板,每次都捐了2个医学治疗量,即400毫升,成了同事们眼中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代表。

  疫情期间人们外出减少,街头献血车每天采集的血量明显低于往常,韩鹏这样的善举为需要输血的病患提供了切实帮助。

  韩鹏现为中铁十九局南京地铁七号线土建五工区项目部的办公室主任,他老家在辽宁。2004年,他在辽宁锦州上大学时,受同学影响第一次献了血。自那以后16年来,从锦州到沈阳,从北京南站西单献血屋到江苏省血液中心,韩鹏累计献血23次,献血总量达到9600毫升,相当于两个成年人全身血液的总和。此外,他还在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做了捐献备案。

  2012年,韩鹏来到南京工作,仅在南京的这8年中,他就献血13次,其中6次全血、7次血小板(14个医学治疗量)。

  作为项目部的办公室主任,韩鹏工作繁忙。2020年春节,他也没有回老家,而是留在项目部值班。抗击疫情期间,他还要负责采购防疫物资、测量体温、发放口罩等工作。尽管如此,他还在2月10日和25日两次捐献了血小板。手持23本献血证的韩鹏说,献一次血有可能挽救一个生命,作为一个健康人和一名铁建培养的党员干部,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韩鹏的爱心之举也影响着身边人。在他的带动下,中铁十九局南京地铁七号线土建五工区项目部总工程师王玉梅和她的儿子,这些年来也一直坚持无偿献血。

  通讯员 徐海洋 交汇点记者 刘玉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