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战疫情 保春耕 浦口农技卫士在行动
2020/03/06 20:09  新华报业网  

  2月1日晚,接到“关于选派支援星甸街道一线疫情防控的通知”后,浦口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报名当抗疫志愿者。在区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下,先后两批6名年轻党员技术骨干深入社区协助一线有序开展包括宣传、排查登记、消毒清洁、卡口巡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排查员”“巡查员”“示范员”“督导员”。

  志愿者们帮助社区入户排查外来人口,收集疫情信息,清理环境卫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群众提高防控意识;他们同时化身“快递小哥”,协助社区(村)工作人员为居民购买生活物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构成了抗“疫”一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同时也是农业技术骨干,为保障春耕备耕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切实保障市民的“菜篮子”和“米袋子”,在支援疫情防控的同时,浦口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骨干主动作为,他们多次深入田间地头调查指导,组织协调种苗、农药、农膜等农资调运,确保全区农业生产基地正常安全生产。

  受去年秋播期间气候干旱,土壤墒情不足,部分稻茬小麦播种较迟,导致全区冬前麦田杂草封闭处理比例偏低。此外,由于冬季气温偏高,小麦生育期早于常年,田间杂草基数发生较高,浦口区部分麦油田块草害较重。疫情防控期间,正值麦田春季化除的关键时期,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站及时联系相关农药企业和农资经销商,在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协调杂草防控物资,保障农资运输畅通,确保农资及时到农户手中。同时区植保站和推广站的技术人员多次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宣传麦田杂草防治等田管技术,指导农户科学有序开展麦田杂草化除和施肥工作。严格防疫管理,引导农民群众做好自我保护,杜绝生产人员聚集和无防护作业,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

  交汇点记者 刘畅方达

  通讯员 檀时龙 高金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