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总投资768.1亿元!南京江北新区4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0/03/08 18:46  现代快报+ZAKER南京  

  盎然春机催奋进,高质量发展正当时。3 月 8 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 2020 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生命健康产业园创新医疗器械产业化基地举行。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本次仪式共 41 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 768.1 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 222.4 亿元,涵盖集成电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七大领域。

  41 个集中开工项目均为亿元以上项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徐曙海,市政府副市长蒋跃建等参加集中开工仪式。

  江北新区作为全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坚持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本次仪式共 41 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 768.1 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 222.4 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 17 个,总投资 276.7 亿元,科技创新项目 13 个,总投资 176.7 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 7 个,总投资 176 亿元,城建与基础设施项目 4 个,总投资 138.6 亿元。

  据江北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集中开工落实了市委 " 防疫 +" 战时工作机制,有力推动了重大项目的建设。此次集中开工项目的特点体现在围绕 " 新基建 " 谋篇布局,项目涵盖 5G 智能装备基地、TJ 科技、龙华智谷、能源科技国际研创基地、人工智能等 " 新基建 " 领域关联项目 11 个,数量和投资额占比均超过 1/4;光电科技企业中心园、哈佛数字化医学中心、江北国际文化创意街区等综合性、国际化、总部型项目占比超六成。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41 个集中开工项目均为亿元以上项目,其中:10 亿元以上项目占本次开工项目总数的 68%,10 亿元以上项目总投资占比达 87.9%;滨江岸线环境整治、河道疏浚等长江大保护工程项目总投资超百亿元。

  中科超精 " 麒麟刀 " 生产基地等一批大项目落户

  据介绍,此次开工项目紧扣新区主导产业定位,重点聚焦江北新区 " 两城一中心 " 主导产业,涵盖集成电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新材料、绿色城建基础设施、现代物流、高端商务商贸七大领域。

  开工仪式上,京石药业 cdmo 项目负责人 、中科超精 " 麒麟刀 " 项目负责人胡煜作为项目建设方代表进行了发言。

  比如,中科超精 " 麒麟刀 " 生产基地项目。胡煜介绍说," 麒麟刀 " 是由中科院凤麟核能团队自主研发的精准放疗系统项目,在 " 麒麟刀之父 "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核能院院士吴宜灿的带领下,产品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是国内首个通过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的精准放射治疗计划系统,其肿瘤定位精度达到亚毫米级,打破了我国高端肿瘤放疗市场的国外垄断。该项目总投资 22 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产值可达 85 亿元。

  今年首批集中开工的建设项目,是新区加速构建 " 两城一中心 " 现代产业体系的关键载体,是加快完成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新区将始终秉承 " 项目为王、服务至上 " 的理念,加快恢复重大项目产业链保障,落实 " 点对点、一站式 " 直达服务,确保关键要素及时跟上、应保尽保,解决好项目开工 " 卡脖子 " 问题,助力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江北新区作为南京产业地标打造的重要板块,目前已经集聚了展讯科技、新思科技、世和基因等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正在加快打造的 " 两城一中心 " 和前瞻布局的 " 新基建 " 产业集群日益成为南京未来产业发展至关重要的增长极。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