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人,“非常”植树节,可以这样为城市增绿添彩!
2020/03/10 16:24  交汇点新闻  白雪  

  交汇点讯参加义务植树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在第42个植树节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9周年即将到来之际,记者今天从南京市绿化园林局获悉,为防控疫情,南京创新义务植树尽责形式,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南京”为主题,把植树活动从线下搬到线上,将与市民一起过一个特别的植树节。

  观园艺讲座“云直播” 尽抚育管护等新植树义务

  疫情之下,不能聚集的日子里,除了一日三餐、柴米油盐,我们还可以做点什么?不如在家盘盘植物花草,不仅可以静下心来感受植物的能量与美好,还能尽造林绿化、抚育管护等义务植树职责。

  据介绍,3月12日9:30至11:00,在南京市“梧桐语”家庭园艺咨询中心和平公园店内,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将组织园艺讲座“云直播”,手把手教市民在家如何种树、买花回家后应该怎么做、现场演示如何插花等。让市民在家就可以学习养绿护绿新技能,尽抚育管护、阳台植绿护绿等新植树义务。广大市民可以:1、通过“南京绿化园林”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绿动你我”的“云直播”栏目进行观看;2、通过官方微博@南京市绿化园林局观看;3、通过龙虎网首页(longhoo.net)观看。

  直播的同时,市民还可以预留手机号在“南京绿化园林”微信公众号进行互动留言,写下自己对南京绿化的意见建议和祝福,留言前一百名且不重复的观众,可以获得价值50元的奖品,等疫情结束后,主办方将用手机短信通知领奖地点及时间。

  H5线上义务植树知识有奖问答

  义务植树尽责形式有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其他形式等8类。

  据了解,从3月12日10:00至3月21日10:00,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在“南京绿化园林”公众号开通了“义务植树H5线上有奖问答”,通过H5新媒体的形式,为市民讲解《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宣传义务植树的法定性、义务性和推进国土绿化的重要意义,增强社会公众参与义务植树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广大市民可在“南京绿化园林”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绿动你我”,进入“义务植树有奖问答”栏目,即可参与线上有奖问答,并获得抽奖机会。共有850个获奖名额,总价值2万元的绿植奖品等你来拿!

  “云”献爱心,也是义务植树尽责形式

  据了解,尽责不仅植树一种形式,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实施办法》要求,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男11岁至60岁,女11岁至55岁,除丧失劳动能力者,均应承担义务植树任务,每人每年3-5棵。

  从3月12日起,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在官方微信开设专属栏目,广大市民可点击菜单栏“绿满家园”,进入“全民义务植树捐款”,即可利用支付宝和微信进行捐款尽责,只要捐款超过60元者,将获得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电子证书一份。市民所捐赠的款项将统一汇入中国绿化基金会捐赠账户,用于江苏境内的国土绿化建设和宣传,代表南京用别样方式为美丽江苏增绿添彩。

  交汇点记者白雪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