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招商突破再出发,秦淮区签下113亿元重点项目
2020/03/10 19:15  交汇点新闻  仇惠栋  

  交汇点讯 3月10日上午,在南京市招商突破年动员大会上, 2019“招商突破年”考核结果出炉,秦淮区获得完成奖、优胜奖、完成目标突破奖、重大项目突破奖等4项荣誉。下午,2020年秦淮区暨南部新城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仪式举行,现场签约21个重点招商项目,投资总额约113亿元人民币。

  一季度以来,秦淮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招商服务,继2月21日举行秦淮区现代金融类重点项目专场“云签约”仪式后,招商引资工作再接再厉、再进一步。本次签约仪式依旧采用“屏对屏”的视频会议模式,共5批21个项目完成签约,项目投资总额约113亿元人民币,涵盖现代金融、物联网、科技研发、商务商贸等秦淮区主导产业和总部经济。

  本次签约项目,包括总部项目5个,分别是芬兰PES建筑设计事务所南京总部项目、长三角数字基地产业项目、金鹰超市总部项目、朵露曼大健康总部项目、江苏天祝宏集团有限公司总部项目。其中长三角数字基地产业项目位于南部新城地铁5号线大校场站组团地块,由四川新希望集团联合上海星月集团投资建设,将引入六家行业头部企业总部、一个大数据学院、一支产业基金、一家功能性研发机构及数字经济产业链上下游关联企业,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数字经济主题总部基地。

  科技研发类项目5个,分别是央企量子加密技术江苏总部项目、晶和节能环保科技项目、并茂智慧网络科技项目、环思科技智慧城市项目、西赛姆环境技术研发项目。其中央企量子加密技术江苏总部项目,主要围绕智能制造、信息化办公、系统集成、信息安全、特种应用以及可视化交互等业务板块开展业务,充分利用央企母公司平台优势,力争成为高端信息科技领域领军企业。

  商务服务类项目5个,分别是中芬低碳生态科技创新总部园区项目、际华广场载体优化项目、贝立兹青少年教育总部项目、省演艺街区项目、中迈人力资源管理项目。其中中芬低碳生态科技创新总部园区项目,是由南京市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和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共同打造的低碳生态技术产业集聚区,旨在加强中方与芬兰企业机构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分享和探讨可持续城市建设中的先进理念和实施路径,致力于推广芬兰可持续城市及智慧城市技术示范运用,多领域开展低碳生态技术运用的研究,引入芬兰低碳生态技术企业进行深入对接,共同推进低碳生态技术领域在中国的项目合作,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

  物联网项目4个,分别是盒手屋科技研发项目、物联网产业集聚项目、智优停智慧停车系统项目、优麦驰(南京)智能科技项目。其中盒手屋科技研发项目为一家科技型文创企业,致力于知名IP衍生品的设计、推广及运营,以及供应链系统及设备后台系统研发。

  现代金融类项目2个,分别是“独角兽+金融”互联网保险经纪代理项目、创熠信安呈益创业投资基金项目。其中创熠信安呈益创业投资基金项目由秦淮产业发展基金联合南京高特佳医疗投资企业团队和南京钟山虚拟现实技术研究院、市科创基金等有限合伙人共同设立,总规模2亿元。基金重点围绕生物医药及医疗健康、行业互联网及信息化、智能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对秦淮区具备成长爆发性的中早期项目进行投资布局。

  交汇点记者 仇惠栋 通讯员 濮静怡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