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流量攀升,节后南京地铁日客运量首次超过100万
2020/03/10 22:31  交汇点新闻  刘玉琴  

  交汇点讯 3月10日,南京地铁宣布,9日的地铁客流量已达到106.2万乘次,这是自1月24日受到疫情影响以来地铁日客流量首次突破百万。这其中,客流量最高的是1号线,达到30.6万乘次,2号线和3号线紧随其后,均为25万多乘次。

  在抗击疫情期间,南京地铁的客流量下降到一天只有十几万,最低的一天出现在2月9日,只有13.2万乘次。

  另据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公布的数据,1月份南京地铁的日均客流量是225.9万,在全国仅次于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和成都,居第6位。这个日均客流量环比上月有27.75%的跌幅,同比上年有28.4%的跌幅,1月的最高日客流量为360.1万。

  总体看来,随着各行各业的复工,城市渐渐恢复生机。各市轨道交通部门也在根据疫情防控和实际客流情况的变化,动态调整运力配置和列车运行,地铁的发车间隔渐趋正常,客流量也逐日攀升到节后疫情以来的新高点。

  目前,苏州的轨道交通流量在工作日已超过35万乘次,恢复到年前正常客流的三分之一水平。停运近一个月的徐州地铁,在2月24日恢复运营后,又于3月9日将早晚高峰的行车间隔从15分钟调至9分钟,平峰的行车间隔从23分钟调至15分钟。

  交汇点记者 刘玉琴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