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首个区块链智能合同专利花落南京
2020/03/10 22:38  交汇点新闻  黄伟  

  交汇点讯 日前,总部位于南京的中国云签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国内首个区块链智能合同领域的核心发明专利授权。

  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区块链行业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应用前景。云签电子合同是区块链技术的“近亲”,中国云签是国内较早采用区块链技术的存证验证平台。随着国家对互联网行为日益规范,云签电子合同便于传输、节约成本、法律高效等优势充分展现。

  目前,电子合同领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瓶颈”:电子签约流程与支付环节相互独立,没有深度结合;合约履行(即支付环节)不能在达成某些合约条件时通过线上执行;第三方支付品牌众多,支付流程没有统一甚至平台间不兼容。更值得关注的是,许多合约及相关方账户数据均保存在固定的服务器,存在较高的被窃取、修改的风险,过于依赖于传统的支付网关进行结算。

  云签团队研发的区块链智能合同,将电子合约签署环节与履行支付环节有效整合,提升电子合同相关业务的智能化、自动化程度。通过引入区块链作为底层技术,统一支付流程、简化流程环节、强化安全保障,合约签署信息、支付信息、签名信息等关键数据通过区块公共账簿保存,显著改善用户体验。

  中国云签作为国内电子签约行业领军企业,运营“国家电子缔约安全保障服务平台”,在电子政务、商务领域为企业和个人提供等同纸质效力的电子合同缔约与区块链存证服务,是全国唯一获得工信部批准的“国家可靠电子签名及数据电文应用”综合试点项目。目前,中国云签拥有电子合同企业标准的自主知识产权20多项,在电子合同实名认证、电子签约流程、合同存储验真三个方面拥有国家发明专利,为互联网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