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管委会揭牌
2020/03/10 22:41  交汇点新闻  许雯斐  

  交汇点讯 3月10日下午,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管理委员会暨行政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记者了解到,南京片区行政服务中心已从原服务点,搬迁至南京江北新区服务贸易大厦,并于揭牌当天对外服务。新址目前已开设24个窗口,进驻近90个事项,内容涵盖海关、税务、公安、科技创新、商标申请、企业登记、投资项目建设等多个领域。中心还设置了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南京公证处、公章刻制四个窗口,为自贸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链条的专业化服务。

  据介绍,南京片区行政服务中心已于2019年底,实现100个事项“一证通办”、100个事项“一照通办”、50个事项“一城通办”、150个事项“一指通办”。到今年年底,中心将实现“一证通办”“一照通办”“一城通办”“一指通办”的事项数翻一番。

  去年年底,南京公布了“1+9”(1个总体意见和9个专项支持意见)自贸区高质量发展系列举措。“1”,即南京片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南京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打造创新高地、产业高地、开放高地三大高地,加快构建体现时代要求、契合南京实际、具有示范意义的自贸区体制机制,担负起“试在江北、用在南京、服务全省、贡献全国”的战略使命。

  自自贸区获批以来,南京片区紧扣制度创新这一关键点,擦亮了一批改革特色招牌。江北新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片区行政服务中心将对“证照分离”改革中的“告知承诺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中的“信用承诺制”等改革举措进行总结提炼,及时固化改革成果,在各审批领域推行“信用直通、告知承诺、容缺审批”等新型工作机制,持续放大创新举措的改革效应,全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南京江北新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在防疫和经济发展两手抓的重要节点,南京片区管委会和行政服务中心的揭牌极具纪念意义。作为南京片区建设的主战场,江北新区要将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红利,全面落实改革试点任务和支持政策,用创新实干按下自贸区建设的“快进键”。

  交汇点记者 许雯斐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