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板桥新城:创新冬训+,“走新”更“走心”
2020/03/11 16:4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奋战在“疫”线,换个姿势“冬训”,土味小喇叭,指尖云课堂,“走新”更“走心”……连日来,板桥新城党工委将党员冬训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把党员冬训课堂延伸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号召辖区29个党组织,800多名党员坚持学习不停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疫情防控成效检验冬训成果。

  土味小喇叭,化身空中理论“宣讲员”

  “居民朋友大家好,疫情期间莫乱跑……”每天早上9点,62岁的汪长秀和她的志愿服务队准时在新林社区经济适用房小区古雄新居、新林芳庭开始播报。不仅新林社区一家,板桥新城辖区内4个社区都纷纷成立了“小喇叭”广播队,每天上午9点到18点,用标准普通话和板桥土话“双语”播报疫情动态、防疫须知,吹响防疫+冬训的“理论号角”。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防疫防控工作,板桥新城党工委调整冬训计划,取消集中学习,统一为各社区配置一批“小喇叭”,制作“土味”宣传音频,土味小喇叭变身空中理论“宣讲员”,第一时间广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疫情防控知识,以最接地气、最通民心的方式,把学习内容不断推送到每位居民身边,尤其是为特殊时期不会使用手机电脑学习平台的老党员提供了学习渠道,确保冬训活动的全覆盖。

  指尖云课堂,打造最全学习资源库

  为丰富党员冬训培训内容,板桥新城党工委充分用好各类平台优质学习资源。通过官方微信“新城微在线”、板桥新城直播间双微载体,开展理论宣讲专栏,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防疫典型案例、防疫经验做法等,让党员干部群众随时随地、灵活便捷地享受新教育模式。

  巧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打造“冬训云课堂”,疫情期间开展党员冬训网上集中学习、讨论,利用云端会议,提高了党员冬训的实效,也赢得了广大党员的一致好评。同时,各社区还利用社区党员微信群,每天定时推送疫情信息、最新防控政策动态及权威专家疫情判断等内容,第一时间提供给大家学习,以正视听、稳情绪、强信心。

  走心宣讲员,成为战“疫”硬核力量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基层的理论宣讲员、百姓名嘴、辖区文艺爱好者们纷纷发挥文艺特长,以画笔做戟,以戏乐擂鼓,传播疫情防护知识,成为基层战“疫”中坚强的硬核力量。大方社区的4名草根宣讲员们,自编快板宣传抗疫知识;柿子树社区基层宣讲员们制作防疫顺口溜打通宣传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板桥新城司法所向辖区群众征集战疫文化作品,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辖区各年龄层次群众的绘画、书画作品105件,并在“新城微在线”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进行展示,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党员志愿者,身兼“三大员”

  “线上送学不停学,线下实战强练兵。”板桥新城党工委全面发动,组织号召广大党员参与到一线防控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板桥新城党员志愿者们化身宣传员、服务员、跑腿员,分赴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你好,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你好,请问你是从哪里过来的?”70多岁的老党员程试富是一名奋战在古雄社区防疫防控卡点的一名老党员,大年二十九他主动向社区请缨,加入到古雄社区防疫防控志愿者的行列。在板桥新城,像程试富一样的党员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一封信、倡议书、告知书,积极协助环境卫生消毒、人员体温监测、悬挂宣传横幅和张贴宣传海报等志愿服务,就地变身为“宣传员、服务员、跑腿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防控第一线,也是党员践诺实战场

  旗帜引领方向,实干方显担当。“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当前,舍我其谁。”这是板桥新城全体党员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共同的心声,是他们庄严的承诺,更是党员冬训实战中的最强音。从还未正式入党的积极分子到白发苍苍的老党员,他们日夜奋战在防疫防控的第一线,用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书写新城的温度与力度。他们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地付出着、坚守着......他们线上学习、线下防控、示范引领,把“疫”线战场作为锤炼党性和开展党员冬训的“特殊课堂”,用战“疫”实绩检验党员冬训成效。

  通讯员 蒋丽媛 交汇点记者 李凯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