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集中医学观察:这里有鼓楼的温情
2020/03/12 16:4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4天的隔离生活让我们全家终生难忘。每天早8点、中午12和下午6点工作人员会准时送来一日三餐,荤素搭配合理,品种变化多样,营养成分全面。每日两次测量体温,工作人员还仔细询问我们身体是否有不舒适。我们生活的必需品只要打电话就会及时送来。通过网络平台购买的个人用品送到大厅,也会及时送到我们手里。”

  “正是有了这些周到、细致又暖心的服务,14天宾馆的隔离生活完全没有我们来之前想象的不方便,反倒让我和爱人能够安心地进行远程工作,儿子也能安心地在宾馆里上网课学习。”

  “经历这次新冠病毒后,我们更加深入地感受到了南京这座城市的温情。透过厚厚的隔离服和防护镜,虽然看不清工作人员的面容,但透过清澈的目光、友善的语言、坚定的步伐,以及每日从走廊里传进的喷洒消毒水的声音,我们感受到,南京政府在大疫之中严格有序的管理、胸怀天下的格局和充满人情味儿的关怀。”

  这是江苏省余先生一家三口在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写给鼓楼区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的一封感谢信。年前,余先生一家三口从南京自驾回湖北黄冈浠水县探亲。2月12日,获得浠水县防控指挥部许可后自驾返回南京。到达南京后即在社区同志的协调下被安排住进鼓楼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在集中医学观察点亲身感受让余先生一家发自肺腑地写下这封感谢信。

  在鼓楼区其它的集中医学观察点同样充满着这样的肺腑之言。根据鼓楼区某医观点负责人刘家文科长回忆,住在8332房的密切接触者叶先生已经年近70岁了,“2月15日下午,叶老说要见我一面。在大厅,叶老给了我一张用酒店便签手写的感谢信,并委托我给抗疫前线的医护工作者捐款900元”刘科长说。类似这样来自集中观察人员的感谢还有很多,每当收到他们离开医观点顺利返乡或是复工的消息时,医观点所有医护人员都替他们高兴。

  还有一位阿姨是从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分院)出院的康复患者,很少动笔的她在医观点一口气写下了600余字的“心里话”。

  据悉,为应对疫情发展,1月27日至29日,鼓楼区先后组建了三个集中医学观察点,目前已连续运行40余天。

  通讯员 顾轩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