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防疫+服务”!玄武全景助力企业复工
2020/03/13 17:58  交汇点新闻  盛文虎  

  交汇点讯 “我们有短期的资金需求,金融机构有没有类似的产品?”“针对中小微企业的政策,我们涉外的企业能不呢享受到?”“玄武是服务业大区,我们有没有更为精准的支持服务业企业的政策?”……13日,玄武区举办的 “防疫+”企业服务对接会上,辖区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向现场参会的部门和机构寻求帮助。当天,玄武还同步上线了“玄武企业服务”公众号,进一步为企业提供“云答疑”。

  对接会现场,玄武区税务局、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江苏三法律师事务所、南京市联合产权科技交易所分别就疫情期间的财税、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法律服务、民营企业转贷互助基金等方面惠企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解析了政策的适用对象、效用日期、申请方式等内容,并与参会企业展开交流互动,为企业答疑解惑。

  玄武区精心打造的“玄武企业服务”微信公众号也在当天正式启动,针对企业最关心的政策和服务问题,在“政策发布”板块中,精选了国家和省市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50余条企业最关注、咨询最频繁的惠企政策;通过“惠企服务”板块,可一键了解项目备案、信用修复、招商载体等专业服务信息;在“政企交流”板块中,提供线上咨询、投资意向反馈、投诉建议等多维度服务,实现了“24小时”全天候、“一人一企一策”全方位的掌上“云服务”。下一步,“玄武企业服务”微信公众号还将持续升级功能,定期推送优质内容、提供专业服务,努力将公众号打造成为惠企政策的发布平台、企业贴身的服务窗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玄武企业做大做强。

  “投入100%,全天候支持;合作100%,全方位保障;诚意100%,全过程服务。”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说,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期,玄武区严格落实“防疫+”战时工作机制,按照全市“企业服务年”要求,坚持服务企业不打折、不断线、再加码、系列化,出台了应对疫情的惠企“17条”,建立企业服务专员制度,实现24小时在线服务和首问负责,举办了系列惠企活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链条、全天候、全时空”的服务。下一步,玄武区还将举办招商推介、企业招工、人才招聘服务等活动,通过“一个主题一场活动”,助力企业安心按下“复工键”。

  汇通达网络、国业科技等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本次企业服务对接会形式新颖、主题鲜明、内容务实、针对性强,帮助大家更深入、更全面理解了各级各类惠企政策。解读的政策条条是干货,字字暖企心,充分体现了玄武区对企业的关心和关爱,企业有信心和决心克服疫情影响,用好惠企政策,抓好复工复产,对企业发展前景充满希望。

  交汇点记者 盛文虎 通讯员 玄萱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