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观察荐读 |为商业松绑,摘掉“城市口罩”;建邺模式,“智慧城”蹚新路;春到栖霞,刷新城市颜值
2020/03/16 09:24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南京观察(第48期)

  【要闻】

  精彩试读>>>

  南京实施提振消费突破之举——为商业松绑,摘掉“城市口罩”

  消失40多天的人头攒动又回来了。

  服务业占比超过60%,从业人员超过300万,相对其它城市,渡过疫情“风浪”的南京,正在面临另一严峻挑战——城市经济能否快速“摘口罩”。

  夫子庙撤了关卡,有的区全面恢复堂食,这个周末,南京提振消费又有突破性举措。多处涌动的人潮再次证明,事在人为,南京城市经济加速回暖。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聚焦】

  精彩试读>>>

  江苏区县级政府普益标准评价综合得分全省第一——由拨改投,建邺“智慧城”蹚新路

  全省第一!普益标准刚刚发布的《2020年江苏省地方政府与城投平台专题分析报告》显示,在四项主要评价指标中,南京市建邺区获评“财政得分”和“发展潜力”两项第一,综合得分列全省区县首位。

  普益标准是国内金融理财与资产管理市场权威的数据服务与评价第三方机构。此次报告中,普益标准评价模型计算了江苏省426家发债城投企业的综合评分,其中地级市城投平台参评196家,区县级平台参评230家。评价结果被业界视作权威数据来源并广泛应用至各类分析报告。

  分析报告指出:“该区(建邺区)以金融服务、软件研发和旅游会展为主要职能,故不仅区政府财政收入较高,且因该区属于南京市核心新区,拥有较多的经济资源,故债务负担较轻,加上建邺区未来良好的发展前景,故其综合表现最佳。”

  建邺区力夺“全省第一”的背后,是其以创新思维跳出土地依赖,以深化改革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充分发挥区级国资平台的“杠杆作用”,初步实现了“聚资本、促产业、赋动能、谋共赢”的多重效应,蹚出了一条“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专业运作、风险防控”的新路径。

  在由“拨”改“投”的时代变革中,成立仅1年多的建邺高投集团,创出了“四两拨千斤”的鲜活实践。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聚焦新主城】

  精彩试读>>>

  江北新区力争全年新增新金融企业100家——创新热土上,“新金融”强劲起势

  聚焦建设芯片之城、基因之城、新金融中心,南京江北新区产业发展目标明确。截至去年年底,江北新区集成电路、生命健康产业规模分别达到300亿元、900亿元,接下来,这两条发展迅猛的产业链都将加速冲击千亿级。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江北新区产业腾飞,呼唤一条更加创新更加开放的“血脉”注入。2019年江北新区工作报告中提出,2020年,要推动现代金融项目落户,全年要新增新金融企业100家,力争集聚各类金融资本规模超过5000亿元。在这片创新热土上,“新金融”已强劲起势。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关注】

  精彩试读>>>

  与资源聚合的城区比民生厚度,在空间广阔的郊区拼产业强度——春到栖霞,“双线决胜”刷新“颜值”

  3月9日起,“春栖霞”在抖音直播上吸粉无数,颠覆了这一赏秋胜地的“传统印象”。3月11日,宝能集团与南京市政府战略合作首期签约424亿元,其中240亿“重注”燕子矶滨江总部经济集聚区,乍暖还寒时节炸响“春雷”。

  亦城亦郊,产城一体。置身多维坐标,南京栖霞区正不断“刷新”版本、迭代升级。3月12日,栖霞区举行深化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暨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记者注意到,与资源聚合的城区比民生厚度,在空间广阔的郊区拼产业强度。在“双线决胜”的使命担当中,栖霞区奋力写就“硬核”答卷。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