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他们生活在南京
2020/03/16 15:36  南京发布  

  他,是一名纪录片导演,曾在日本NHK、东京电视台等知名媒体工作。

  同时,他还是一名南京女婿。2013年,从日本移居到了南京,创建了一家传媒公司。

  2015年,他拍摄了一部旅游式纪录片《我住在这里的理由》,记录中日两国普通人的“日常生活”,表达“有趣、现实的日本和中国”。

  《我住在这里的理由》豆瓣评分一直在9分以上,在各大视频平台上的观看次数累计突破6亿次。

  疫情期间,他拍摄的这部播放量超2000万次的纪录片你一定有所耳闻。

  《新感染数为0的城市——南京》登上雅虎日本首页,并在朝日、TBS、富士、日本电视台等日本各大媒体反复播放,成为日本社会的关注热点。

  在3 月 10 日的全市招商突破年动员大会上,市长韩立明也特别提到:" 竹内亮关于南京抗疫的短片在日本引起了非常好的反响,这等于帮我们在日本做了一个招商宣传,我们相应的工作一定要跟进。"

  目前,他和他的团队正将这一系列南京防疫纪录片翻译多种语言向国际社会传播。

  他,就是竹内亮。

  他,是一名来自南京乐金熊猫电器有限公司的韩方高管。疫情来袭,他毅然选择留下,尽管企业对于韩方员工去留并未做硬性要求。

  他的这一举动,让家人和朋友十分不解,不停催促他回国。为了让家人放心,他拉上同事,在住了14年的银城东苑拍了一段视频。☟

  “这是小区入口,每一辆车都要检查,量体温……这是单元楼栋,按密码才能进去……我每天都戴口罩和手套……”视频里,他详细地介绍小区各种防控措施,让他没想到的是,这段视频在网上迅速火了。

  不仅如此,他还牵头发出“共同抗疫倡议书”,为众多韩资企业早日复工多方协调。

  韩国的疫情越来越严峻,不少同行打来的电话,问他中国的情况。他把园区的模式告诉了老家的朋友,“这是一个非常高效的体系,希望能帮到他们。”

  他,就是朴行皓。

  “六朝古都雨打窗,绽放红梅璃玉光。彩云飘来映丽日,鸟过百花翅带香。思绪穿云江城去,荣登黄鹤美名扬。”

  一名来自韩国,喜爱作诗的大叔。

  他,来自英国,有30多年媒体工作经验,曾四次获得纽约传媒艺术节大奖。巧的是,他也是位南京女婿。

  2003年,他与妻子从上海回到南京定居,在江苏文艺台和南京电台主持音乐节目。

  对了,他还参与了南京地铁全线配音工作,也许你听过的nine nine nine nine nine就来自他之口。

  2009年,他与在南京的外国人一起,创办了英文杂志《南京人》(《Nanjinger》),运营南京最大的两个外文网站和公众号。用外国人习惯的表述方式,写南京和南京人的故事。

  今年,疫情期间,他自主翻译、撰写、发布了各项防疫通告和防控知识近百篇,其中翻译的中央电视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措施线路图”英语版,在海外网站和社交媒体受到广泛关注。

  河西金鹰的大屏有印象吧?他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创作的英文口号“We will win together”,也在大屏上展现过。

  他,有一个很喜庆的中文名字——贺福。他开玩笑说,太太姓贺,所以在中国随了太太的姓。

  他,是我们的“中巴老铁”,一名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每周组织在宁国际留学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2月27日晚,他在Facebook举办了一场网络研讨会,讲述他在南京的所见所闻,驳斥海外社交媒体上关于中国抗疫的虚假新闻,并向家乡人民介绍了南京防疫经验。

  他说:“我在中国已经生活了六年,这里就是我的家,它正在经历一场劫难,我要尽我所能,坚定地与家人们站在一起,打赢这场战役。”

  他,是来自巴基斯坦的李卡。

  在南京栖霞区马群街道蛇盘社区门口,会经常看到一位黑皮肤的小伙儿跟他们热情打招呼,认真测量体温,做好登记。

  他,是来自南京理工大学医药专业的留学生。疫情爆发后,他主动联系居住地社区,连续多日在小区门口值守,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他说:“疫情当前,不分国籍,我要用行动为大家加油。哪怕是用异域面孔让小区邻居们调节一下心情,我也挺开心的。“

  他,是来自尼日利亚的欧莱德。

  他们,是生活在南京的外籍友人。虽来自不同国家,从事不同职业,但都以“友爱”之名为抗“疫”之战贡献出星星之火。

  “你们用真诚的祝福和温暖的行动,诠释着‘抗疫无国界’的精神,展现了‘风月同天、命运与共’的情怀,更增添了我们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今天,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会见了积极参与南京抗疫工作的外籍友人代表。

  ▲南报融媒体记者 崔晓摄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站在全球的第一道防线,中国行动、中国经验为全球协作抗疫赢得了“机会窗口”,带去了温暖。尤其是,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并呈现蔓延态势,部分国家比较严重。

  南京作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唯一特大城市,将在全力抗击本市疫情的同时,向有需要的国家和地区伸出援手,为全世界范围内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南京智慧和南京方案。

  “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

  战胜关乎各国人民安危的疫病,

  团结合作是最有力的武器。”

  一起为战“疫”加油!

  来源 |交汇点新闻、JiangsuNow、新华每日电讯、Hello Jiangsu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