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这位军嫂,一人扛起四大“员”
2020/03/17 14:58  交汇点新闻  盛文虎  

  交汇点讯 抗击疫情没有局外人,平凡岗位上,无数人用默默奉献传递大爱。连日来,玄武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的军嫂李影,一人挑起联络员、筛查元、服务员和宣传员四个重担,迎难而上,甘于奉献,用赤诚和热情书写着责任和担当。

  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作为单位的党办工作人员,李影与同事默契配合,保质保量地完成战“疫”信息宣传报道、党员爱心捐赠等各项工作,并积极参与“抗疫+冬训”方案制订和工作的推进落实。疫情期间,她及时将党务工作和抗疫政策、文件、会议精神吃准吃透,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及时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求传达到系统各党组织,并及时沟通、协调、督促,积极发挥沟通联络作用,在系统党组织之间织起信息沟通纽带,有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的扎实落地。

  机关干部下沉一线,李影克服严重贫血给身体带来的不适,积极响应号召,在北门桥社区当起筛查员。3月7日,李影像往常一样一大早来到北门桥1号值勤岗。由于是周六,小区里进进出出的人比平时更多,买完菜回家的、散步遛狗归来的、送快递的、来维修家电的、外来归宁的等等。李影一阵接一阵地忙着给他们测体温、登记、宣传政策,突然一骑车男子不配合检测冲过值守点,眼看已“飞”出四五十米,李影赶紧跑着追上去坚持给该同志测体温。她面带笑容说:“同志,给您测一下很快就好,非常感谢!”她总是从不放过任何一个疏漏可能带来的不安全隐患,她的细致周到换得每一个的陌生人的开心配合,她的热情微笑驱散了冬日阴霾。

  她是‘疫’不容辞服务员。疫情当前,李影总是挂心军休干部家中有没有特殊困难,希望能为他们提供帮助。在每一次走访过程中,她都陪独居的军休干部或家属谈心聊天,通过心连心的交流,化解他们内心的孤独和不安,有时通过微信、QQ送去贴心问候、居家防护指南、节日祝福等,与老同志们谈时事、话家常、聆听诉求。有时,她利用难得的休息时间,主动上门为军休干部送报纸、送快递等日常事务。她用实际行动锤炼党性,诠释初心使命。

  无论在疫线的哪个岗位,她都毫无怨言,始终坚守着服从与服务的宗旨。白天里,她奔波在结对社区、驻区部队、军休干部家中、防护物品采购点等不同的区域。晚上她常常加班加点,将白天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期所盼记录下来整理成篇,先后主笔撰稿的多篇信息稿在主流媒体平台发表。

  李影常说,选择做军人的家属就选择了负重前行,即使前路披荆斩棘,也会内心充满阳光和温暖。因为军人的坚强无畏的精神深深激励和感染着她。军属的殊荣永远是她深厚的思想力量之源,她常常为之感动,也永远为之自豪。

  交汇点记者 盛文虎 通讯员 项绍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