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鸡鸣寺路预约赏樱首日,记者带您现场一览早樱
2020/03/18 17:0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时隔一年,南京的赏樱季又如期而至。3月18日起,市民可凭网上预约的二维码电子票进入鸡鸣寺路赏樱。交汇点记者前来探访时发现,虽然樱花还未全部盛开,但已有不少市民早早地前来散步、赏花,并称:“能在樱花盛开的时候再相聚,真好!”

  早上9点不到,民警就在鸡鸣寺路口位置架设起了围栏,游客陆陆续续开始到来。民警告诉记者,进入景区的游客必须佩戴口罩,并在入口处进行体温测量。“目前人流量还不是太大,如果后面游客数量超过限制的话将会进行交通管制,并对整条鸡鸣寺路实施封闭管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鸡鸣寺路的樱花并未全部盛开,只有将近一半的樱树刚刚吐出了新蕊。但这丝毫不妨碍市民前来赏花的热情,很多人一进来就迫不及待地掏出手机记录这春光里最美好的一刻。

  “我就住这附近,今天天气很好,起了个大早就是为了赶过来看看樱花。”今年81岁的肖奶奶热情洋溢地对记者说,“我们南京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很好,所以我才放心地来赏花,同时也为自己身为一个南京人深感自豪。”

  徐大爷是南京的一名退休教师,他今天和几位老同学一起结伴前来赏樱。谈及今天赏花的感受,徐大爷说:“疫情暴发的时候,我们确实很紧张。当时大家互相鼓励的时候经常说的一句话是‘待到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一起去赏樱’。没想到现在樱花盛开了,我们果真又相聚了,我很开心!”

  虽然是工作日,但前来赏花的人当中不乏许多年轻人的身影。有推着婴儿车的年轻父母,也有相伴而行的学生情侣。在南京大学读本科的小丁就是其中的一员,目前学校还没有开学,家住溧水的他一大早就带着女朋友一起坐地铁前来看樱花了。

  “春天来鸡鸣寺看樱花是我们南京人每年必不可少的仪式,今天是凭票入场的第一天,我们专程赶了过来。”小丁说道,“虽然现在的樱花还未完全盛开,但是在我心中还是非常的美。”

  值得一提的是,为控制人流总量、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今年3月18日到4月5日的每天8:00—18:00,游客需凭预约的二维码电子票进入,其他时间进入则无需预约。网上免费预约可通过大麦网南京站或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记者在预约成功之后,半个多小时之后便顺利出票。

  此外,根据卫健部门防控指导意见,鸡鸣寺景区暂未对外开放。玄武区的巡警也将会对进入鸡鸣寺路(牌坊至解放门路段)赏樱的人员实施人流总量控制,现场实时不超过3000人。

  交汇点记者 陆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