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今晚24点起,南京成为12个指定入境点之一
2020/03/22 17:09  交汇点新闻  梅剑飞  

  中国民航局和国家卫健委等五部门发布公告,根据有关规定,决定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均从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入境。

  其中要求:自3月23日零时(北京时间)开始,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均须从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上海浦东、济南、青岛、南京、沈阳、大连、郑州、西安12个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入境。

  各航空公司航班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可以在民航局、航空公司官网上查询。乘坐上述国际航班的旅客在第一入境点实施检疫并办理入境手续,行李清关。

  检疫符合登机条件的旅客可搭乘原航班入京。腹舱所带货物在北京清关。

  

  1号君注意到,中国民航局目前已公布各航空公司指定第一入境点,其中,新加坡航空指定第一入境点为南京。

  

  据媒体日前报道,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3月16日介绍,3月11日以来,全国陆地口岸海港空港入境人员日均12万人次,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8成多。每天国际航班入境人员2万人次,外国人占比1成。其中首都机场口岸日均入境人员约6000人至8000人。

  每天2万人都从哪些城市入境的?数据显示,近期,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入境航班量较多。

  此前,就有消息称,有关部门计划将后续北京入境航班分流到其他城市先做疫情筛查。

  现在,将北京的航班分散至国内其他机场,意味着这些城市机场需要完成检测、分流、入境、初步隔离等“第一道”工作。

  今晚24点起,目前指定的12个第一入境点将要开始分担北京机场的压力。外防输入,12家机场“捆绑行动”,各显担当,是压力,也是责任。

  1号君了解到,目前南京䘵口机场正在抓紧研究应对方案。有最新消息,“江苏1号”将第一时间发布。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策划 杭春燕

  

  微信公众号:江苏1号

  (id:gh_3b06d4825686)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