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江东门纪念馆恢复开馆一周,逾1.4万名观众预约参观
2020/03/29 16:35  交汇点新闻  黄欢  

  交汇点讯 记者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以下简称“纪念馆”)了解到,自3月21日恢复开馆,截至28日,累计有14781名观众实名预约有序进馆参观。需要注意的是,纪念馆未来将实行预约进馆的长期运行机制,也就是说,疫情结束后,大家也需要通过实名预约才能进馆参观。

  

  为保障疫情期间观众参观安全,按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文件要求,纪念馆采取分时段、间隔性办法,科学控制入馆观众流量,限定南京大屠杀史展区名额上限为5000人/日、“三个必胜”专题展区为3000人/日、利济巷分馆为200人/日。三个展区瞬时人流量上限分别为500人、300人、30人。当馆内人员较密集时,采取控制入馆速度等相关措施。

  根据纪念馆官方微信提供的数据,预约进馆人数3月21日1869人,3月22日2552人,3月24日2339人,3月25日2008人,3月26日1411人,3月27日1855人,3月28日2747人。平均每日参观人数为2112人。其中,开馆日8:30-10:30时段,预约观众较少。14:30-16:30时段,预约观众较多。观众来自全国各地,半数以上来自安徽、江苏和河南。

  “这是纪念馆自2004年在全国率先免费对外开放16年来,首次实行实名预约参观。”馆长张建军说。为更好地服务观众,全体馆员到一线,为观众答疑解难。在地铁二号线云锦路站出站口、在纪念馆周边道路、在进馆主出入口、在观众预约服务中心……到处都有佩戴工作牌的纪念馆工作人员,统一着装的客服、安保员,以及穿着“紫金草”马甲的学雷锋志愿者。

  

  需要注意的是,交汇点记者了解到,并不是只在疫情期间才需要预约参观纪念馆。纪念馆未来将实行预约进馆的长期运行机制,也就是说,疫情结束后,大家也需要通过实名预约才能进馆参观。同时,目前纪念馆分为南京大屠杀史展区、“三个必胜”专题展区、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由于三个展区位置和流线不同,须分别预约。参观者在入口凭身份证即可进馆。如果遇到无法网上预约的情况,在参观当天还有名额的情况下,可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护照原件等至观众预约服务中心预约。

  恢复开馆后,江东门的钟声也重新在纪念馆公祭广场上空响起。每天12名观众代表共计撞响13下和平大钟,寓意铭记“1213”。一周内,累计有84名观众代表接力撞响了和平大钟。

  “预约的第一周,由于疫情原因,观众量比较少,预约系统运行比较顺利。”馆长张建军说,“下一步,我们将会同公安、交管等部门和建邺区,共同完善预约工作的细节,坚持防疫与预约开放同部署、同落实,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让观众有更好的参观体验,也希望来参观的观众能主动预约、提前预约。”

  记者还了解到,为保障观众参观安全,纪念馆保洁员每天巡馆消毒至少7次。展区内,围栏、楼梯扶手、电梯扶手等观众接触较多的地方都是重点消毒的地方。

  交汇点记者 黄欢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