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政府采购取消投标保证金,首季减少企业资金占用千余万元
2020/04/01 15:05  交汇点新闻  徐冠英  

  交汇点讯 4月1日,记者从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今年一季度该市成交116个政府采购项目,564家(次)供应商投标。按平均每个项目2万元保证金计算,企业减少资金占用1128万元。

  为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各分中心根据《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新100条》的要求,从今年元旦起对政府采购项目停止收取供应商投标保证金(包括谈判、磋商、询价保证金),特殊项目确需收取投标保证金的,应得到主管预算单位批准。因疫情影响,一季度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政府采购项目减少,但参与政府采购的供应商都享受到此项减负政策。

  此外,该市一季度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中,共有1362家企业使用保函提交保证金,涉及保证金金额10.2亿元,极大地减轻了资金占用压力。

  据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现场交易活动加速恢复。近两个月以来,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该中心日均办理各类事项从2月的426件增加到3月的2021件。进入3月后,单日开评标场次从最初的8场,逐渐增加到最多近50场,日均开评标28场。2月3日以来,南京市一共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623宗,交易额332.6亿元。

  为尽可能降低疫情对交易活动的影响,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还积极拓展线上交易方式,如上线“虚拟主持人”,实现开标过程中的主持、公证、见证、监管等活动全部远程在线进行。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通讯员 杨浩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