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疫情期间政府如何惠企?特别“网课”为在宁欧洲企业答疑
2020/04/02 18:19  交汇点新闻  

  公司滞留境外的外籍员工签证过期了,怎么办?

  重工业企业有没有适用的能源价格减免政策?

  企业社保退税如何申请?

  当前形势下,南京市是否有具体措施,提振公共消费信心?

  ……

  4月2日上午,一场由中国欧盟商会南京分会与英中贸易协会南京代表处举办、南京市商务局支持的在线会议在南京举行。来自南京市商务局、发改委、工信局、人社局、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疾控中心与金陵海关的代表同欧盟商会南京分会和英中贸易协会的70余家企业代表“云相聚”,就疫情期间国家与地方出台的多项惠企政策进行交流。

  会上,南京市各政府部门代表详细介绍了复工复产保障措施,企业防疫物资与安全生产措施,社保税务减免措施,中小企业激励措施以及海关进出口相关政策,并针对欧洲企业代表在实际生产和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出相应的解答。

  菲特(中国)制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享受到这些惠企红利的外企之一,执行董事安睿史介绍,多亏政府在社保减免缓交稳岗、减免部分进出口货物运输费用、防疫物资采购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公司才能快速复工达产。“这样面谈的会议形式非常好,政府多部门协同,信息公开透明。” 安睿史希望有机会再次跟相关部门进行深入沟通。

  与会部门也纷纷表示,未来将根据抗击疫情发展形势,照顾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及时调整相关政策,帮助在南京的本国企业和外资企业渡过难关。

  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给中国经济带来巨大冲击,也给这些进军中国市场的欧洲企业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政府的一系列惠企措施正如一场场“及时雨”,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经济加快复苏注入动力。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邹伟科介绍,截至4月1日,南京市外商投资企业累计复工3551家,复工率96.5%。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外资企业531家,复工率100%。根据摸排调研,已复工的外资企业中,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及重大项目员工返岗率达90%以上,产能达产率接近90%。

  中国欧盟商会南京分会董事会主席魏博说,中国的抗疫胜利给全世界树立了一个榜样。疫情中,政府的相关惠企政策切实帮助了欧盟商会会员企业,尤其是对中小企业的激励和关注。“非常感谢政府愿意以开放的姿态,与欧洲企业进行交流与分享,相信我们的经济会平稳度过暂时性困难,继续蓬勃发展。”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