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再出发!南京91名援藏、援疆教师踏上征程
2020/04/13 21: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今日获悉,根据南京市“第二批援藏援疆万人教师支教计划”的部署,南京教育系统的91名教师本月赴新疆、西藏支教。其中,首次派出14名职校教师助力伊犁职业教育。目前,91名支教教师已经到达支教地,14天隔离期满后,将到各支教学校任教。

  在2020年南京市教育系统援疆支教教师行前会上,南京援疆教师代表张殿录老师、张烨老师、孙长稳老师分别代表首批支教教师、第二批支教教师进行交流发言,三位老师在发言中纷纷表示,要把“奉献”和“融入”写进自己的援疆工作中,务实援疆、真情援疆,保证完成援疆光荣使命。南京市教育局祁寿东副局长代表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委教育工委给援疆教师提出三点希望,要不忘从教初心,牢记援疆使命,当好民族团结的促进者;要始终履职尽责,爱岗敬业,当好先进教育理念的传播者;要严于律己,严守纪律,当好南京教育形象的展现者。

  据了解,此次支教,南京市首次派出14名职业学校教师支教伊犁丝路职业学院,涉及护理、学前教育、汽修、机电、服装、旅游、酒店管理、财经商贸和信息技术等9个专业。本次派出的76名普教援疆教师(来自12个区和市教育局直属的76所中小学)分别赴伊犁州的伊宁市和特克斯县支教,涉及伊宁市第一中学(高中)、伊宁市第三中学(高中)、伊宁市第二十二中学(九年一贯制)、伊宁市第十九中学(初中)、伊宁市第二十八中学初中部支教、特克斯县高中、特克斯县初中、特克斯县第二小学等8所伊犁州的普通中小学。另有1名教师赴西藏支教。

  此外,包括金陵中学江敏、滨江中学张殿录等13位首批援疆的老师主动请缨,二次入疆支教。

  据悉,2017年,教育部等四部门启动首批“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项目,南京市积极响应,首批派出61名支教教师奔赴伊宁市和特克斯县的9所学校支教,除首批支教教师以外,南京同期还有14名援疆教师在伊宁和特克斯县的中小学承担援疆工作。2019年12月,全部75名教师圆满完成任务,顺利返回南京。在一年半的援疆期间,南京老师通过成立名师工作室、上示范课等方式指导帮扶当地教师,后方学校也适时组成帮教团,组团到伊宁受援学校开展教育教学指导。

  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