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2648套保障房迎来主人!麒麟科创园二期交付
2020/05/20 22: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20日,对南京市麒麟紫荆城青西苑社区的拆迁居民来说,是大喜的日子,他们“回家”了。作为麒麟科创园首批复工复产的重大项目之一,麒麟科创园二期经济适用房H地块(麒麟紫荆城青西苑)顺利完成交付,今天第一批居民拿到了钥匙,2648套保障房将陆续迎来它们的主人。

  “原本以为受疫情影响,我们拿房要推迟,没想到政府还是争分夺秒地保障了交付!”首批拿房的居民在现场纷纷为麒麟科创园管委会和建设方的速度点赞。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啊,等了四年,终于拿到房。我们家是94.16平方米,3房2厅1卫。今天全家人都来看新房,我们对小区绿化环境很满意。”拆迁居民李华激动地说。

  据介绍,紫荆城青西苑总建筑面积达296707平方米,由14栋26层至34层不等的高层住宅,1栋幼儿园及相关公建配套组成,绿化率为40.05%。该项目是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生态科技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为安置地铁4号线东流站、青龙山变电站及上甸村、冯家村拆迁居民而配建的保障性住房。项目由南京市科技创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南京启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代建,江苏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

  该小区可容纳7400多人居住,配套建成机动车停车位1698个,非机动车停车位4000余个。同步配建的12班公办幼儿园将于今年9月开学,解决了麒麟片区幼儿入园问题。中心广场、儿童广场、健走步道等公建配套设施为居民提供了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据悉,麒麟有轨电车一号线绕小区运行,使入住居民出行更加便利。

  该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麒麟科创园管委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严格要求代建单位、承建单位把控好质量关,安排好进度,把民生保障工程建成放心工程、满意工程。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工程复工生产面临巨大困难。按照相关规定,青西苑工地克服重重阻力,于2月底全面复工,并按要求完成网上疫情信息直报系统备案手续,建立疫情防控小组,编制完成复工方案、应急预案、管理制度等。

  所有来宁复工人员均完成“江苏疾控”平台信息登记和“宁归来”平台审核,接受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地封闭管理。现场还设置了独立的隔离区,项目部采取分餐制、体温测量、消毒等措施。在防疫物资极度紧张的情况下,建设方不计成本、不惜代价,多渠道采购,确保所有复工人员的物资保障,协调帮助返宁务工交通困难的人员返宁,为青西苑的早日交付争分夺秒。

  “疫情期间,既要保障100%的安全防控,还要保证建设速度和质量,需要多个部门的通力合作。”麒麟科创园管委会建设处负责人介绍,按照建设工程复工实施专项方案,他们每天检查防疫工作和复工生产的落实情况,两手齐抓。建设处、代建单位、承建单位各司其职,协调各部门盯人盯事,最终完成通水、通电、通气等各项交付准备工作。

  保障房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该项目就直接关系到2600多户家庭的生活质量和居住质量。因此,青西苑在施工过程中特别注重品质提升,工程采用了砌体免开槽技术、上拉式悬挑脚手架、保温隔声楼板等创新技术,较好地解决了渗漏、裂缝、隔音等建筑工程的质量“通病”。目前,该项目已获得南京市安全文明工地称号,南京市优质结构工程奖。

  通讯员 黄华 交汇点记者 唐悦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