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5·19” “5·20”的正确打开方式!
2020/05/21 17:0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20”因为谐音“我爱你”,已经成为全新的网红表白节,但口头的表白往往不如实际行动更加让人记忆深刻。5月20日一早,在南京高淳地铁站1号口附近执勤的辅警,就用奔跑向群众表白了自己的心意。

  当天早上7点半左右,张先生带着自己年迈的父母来到了高淳地铁站1号口,准备乘坐电扶梯进站乘车。在上电扶梯时,老母亲一时不慎没能站稳,失去重心向后摔了下去,还拉倒了身旁的老伴。身后的张先生赶忙扶住二老,奈何事发突然,自己也没能站稳,撞在了电扶梯侧壁上,还因此划伤了手臂。

  此时正在附近执勤的辅警听见了惊呼声,意识到是有人在电扶梯上摔倒了,随即奔向电扶梯,按下了顶端的紧急停止按钮。因为电扶梯停止得及时,一家三口均表示自己没有大碍。

  5月20日这天大家都表白了爱意,而前一天的“5·19”,有一群热心市民用行动喊出了“我要救”。

  5月19日上午10时许,一名老奶奶在南京新街口地铁站一号线乘坐电扶梯上楼时不慎失去了平衡,虽然本能地抱住了电扶梯侧壁,仍无法重新站稳。身边的两名群众立即伸出援手,尝试扶住老人;还有一位白衣女子直接跑上楼梯,试着从另一侧将老人撑住。得益于众人的帮助,老人最终没有摔倒,电扶梯也很快被一名身穿蓝衣的热心男子按停了下来。

  警方提醒:如果发现有人在电扶梯上遇到危险,尽量不要选择直接搀扶,否则有可能会引发连环摔倒,导致更严重的后果。正确的处理方式是第一时间按下紧急停止按钮,让电扶梯先停稳再实施救助。

  交汇点记者 焦贤颖 陶蓉 通讯员 狄公宣 姚孟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