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敬礼男孩的警察梦:“我看过武打片,我会抓坏蛋!”
2020/05/26 16:45  现代快报+ZAKER南京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陈倩 记者 季雨)5 月 21 日晚上 6 点半,南京市北京东路警务工作服务站的门外,走来了一对祖孙,小男孩伸着脖子透过警务站的玻璃门向里张望。小男孩的举动吸引了民警的注意,民警上前询问,才得知他在寻找巡逻警摩,而且他的梦想是当一名警察,因为 " 警察叔叔很酷,还可以抓坏蛋 "。

  △敬礼男孩 通讯员供图

  这位小男孩名叫陈峤昆,今年 6 岁,下半年即将上小学。家住鼓楼市民广场附近的陈峤昆,从小就对伸张正义的警察非常向往。据男孩的奶奶介绍,她的老伴有一套保安制服,孙子很喜欢,经常穿上制服并戴起大檐帽,在家玩 " 警察抓坏人 " 的游戏。每天晚上 6 点左右,陈峤昆都会跟着奶奶外出散步,离家不远的北京东路警务工作服务站成了他每天必去的 " 打卡点 "。陈峤昆特别喜欢警务站门口的警摩,每次看到身穿制服的警察叔叔骑车经过的身影,他都要凝望很久,直到警摩消失在视线里。

  当天,陈峤昆没有看到闪着警灯的摩托车,于是来到警务站门外张望试图寻找,没想到平时看似严肃的警察叔叔,竟然主动蹲下身和自己打招呼。陈峤昆兴奋地手舞足蹈起来,围着站岗的辅警仔细观察,摸摸盾牌、看看肩灯。当民警问起男孩 " 长大了想做什么 " 时,陈峤昆毫不犹豫回答道:" 我想当一名警察!" 为了证明自己,陈峤昆还向民警展示自己的 " 武术招式 ",一阵比划后,他告诉民警:" 我看过武打片,我会抓坏蛋。"

  看到小朋友如此可爱,民警们忍俊不禁,随后带领他走进警务站参观。在参观完毕后,小男孩还惦记着他的 " 大车车 ",民警遂告诉他:" 大车车被警察叔叔骑走了,警察叔叔们去抓坏人了,所以今晚暂时看不到了。" 民警与男孩约定,5 月 30 日再来看车。

  临走时,陈峤昆学着电视里警察的样子,向民警敬了个礼,看到民警致以回礼后,他开心地牵着奶奶的手离开了。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