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浦口科技创新赋能!“最强引擎”助力经济腾飞
2020/05/30 21:5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科技创新,“创”在哪里?“新”在哪里?南京建设创新名城战略的落脚点在何处?5月30日,2020年浦口区科技创新大会暨创新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国家农创园举行,南京市副市长蒋跃建、南京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方靖、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浦口区区长曹海连等领导参加。

  浦口区打出一套创新组合拳,通过创新赋能,让科技这台“最强引擎”,助力浦口经济腾飞。

  今年是浦口区创新提档深化拓展之年,会上,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围绕建设创新名城战略,对科技创新工作进行全面总结部署,并预热启动今年的创新周活动。祁豫玮要求全区把大抓创新摆在优先位置,推动创新再出发、走向新高度。祁豫玮表示,接下来浦口区将重点把握好“五个势”,在打造“五个标志性”上实现重点突破,开辟浦口创新发展的崭新征程。

  生根出访引来批量合作项目

  创新离不开科技,在创新名城建设中,浦口科技局积极开展“生根出访”和“百校对接”工作,在南京市率先开展“云招商”,其中,在洛杉矶举行的中美科技中心招商推介会上,总投资约10亿元的6个项目在线“云签约”。依托澳大利亚海外协同创新中心,使得康复机器人系统开发和应用等9个国际合作项目“云落户”浦口K空间国际加速器。目前K空间国际加速器拟入驻项目34家,包括墨尔本南京城市卓越中心、萧小月、罗德平等国内外知名院士工作室等。

  此外,“生根出访”还使得农创园与世界知名创投机构PNP完成签约,共建“南京国际农业创新加速平台”,成功举办“Plug and Play中国创新城市行?南京国家农创园线上双选会”活动,与硅谷高创会合作成立硅谷协同创新中心,涵盖了农业大数据、自动采摘、农业无人机应用等农业高科技领域。

  创新周好戏即将精彩呈现

  备受关注的“2020南京创新周”将于6月22日开幕,在这场盛会中,浦口元素将精彩呈现。目前浦口区已邀请到嘉宾111人,其中包括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墨尔本市市长莎莉·凯普,澳大利亚、美国和新西兰三院院士威廉姆斯,寒武纪CEO陈天石等政、产、学、研、金界的知名人士,让大家听到最权威最前沿的声音。在黑科技方面,目前已征集到51项黑科技,包括四新应用场景10个、新产品70个、新型研发机构展示素材8项。主题客厅依托江北国际智谷k+pouch空间,围绕与墨尔本生根合作,集展览展示、国际交流等为一体。

  此外,围绕创新周,浦口区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邀请了13名顶级创新大咖拍摄短视频,4名大咖开通直播间,举办分场活动11场,排定“中华门创将”系列三创大赛3场。6月4日,还将举办“中华门创将”大赛云上遴选赛集成电路组赛事,举办2场创新达人秀活动和1场潮科技大赛,并与硅谷圣克拉拉市开展T20创新合作,以“智能与宜居城市”为主题与墨尔本市开展海外伙伴创新对话论坛。

  政策加持平台服务加快创新主体培育

  浦口加快创新主体培育,同时加快外地高企引进工作,全年计划引进高企30余家。对于已入驻浦口区的企业,根据前期统计分析,目前合计纳入申报辅导企业120家,初步评估后条件较好的企业有53家。围绕这些企业,浦口科技局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培训活动,邀请技术专家和税务专家,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政策、申请材料准备、高企税收政策等多个方面为企业进行专业系统解读。

  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建兵深有体会,在现场,党建兵表示,他常常和浦口科技局沟通交流,“和他们太熟了,只要遇上难题,遇上不了解的政策,他们总能及时帮助解决。”

  今年以来,浦口区科技局以高企培育为重要抓手,宣传高企政策,开展指导培训,按主要技术领域类别开展多场高企培训会,覆盖多个街道园区。今年浦口区新增瞪羚企业9家,目前共有培育独角兽企业4家,瞪羚企业16家,建立独角兽、瞪羚企业及高成长性企业库,入库企业40家。为落实创新名城建设发展要求,浦口区不断加大独角兽、瞪羚企业培育力度。拟定了《浦口区加快培育独角兽、瞪羚企业实施办法》,从直接认定奖励、一企一策支持、优先申报支持、研发投入奖励等多个方面给予扶持。

  交汇点记者 季燃冰 吕鑫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