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博士生在派出所论文答辩 背后的原因让人暖心
2020/06/01 16:51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 田宇宙 王缘 通讯员 易容菲 周潇) 5月28日,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博士生陈宏坪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动态,“在社区派出所完成了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我也是独一份了。”很多好友在下面询问事发经过,陈宏坪感叹,“有问题还是要找警察。”

  陈宏坪在派出所进行答辩

  原来,疫情期间学校的毕业论文答辩采取线上形式,陈宏坪和女友为了能有一个安静稳定的环境专心答辩,特意在后宰门派出所附近的青年公寓订了一个房间,等待8时30分的答辩视频会议。结果7时40分许,社区突然停电,等了很久也没有恢复用电,眼见答辩的时间越来越临近,陈宏坪一筹莫展,决定和女友分头外出求助。

  “警察同志,可以帮我一下吗?”陈宏坪的女友跑到了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后宰门派出所寻求帮助,恰巧遇到正在做上班准备工作的辅警张晓栋。了解情况后,张晓栋将他们带到了一楼特勤办公室,“进来吧,到我们派出所里面来答辩吧。”张晓栋为他们的电脑连接上网络,并打开空调、点上蚊香,倒了两杯水。陈宏坪一边抓紧准备着视频会议,一边还不忘向张晓栋致谢,“谢谢你,因为停电,答辩改在9点进行了,时间刚刚好,谢谢你!”

  为了让答辩不受影响,张晓栋还在特勤人员的微信群里告知了此事,让同事们暂时不要进入该办公室。整个上午,后宰门派出所的特勤办公室变成了临时答辩会场,张晓栋不时地向里张望一眼,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

  陈宏坪博士学位论文线上答辩

  在派出所的办公室内,陈宏坪顺利完成了2个半小时的博士论文答辩。记者了解,今年是陈宏坪硕博连读的第6年,博士期间他在湖南做了5年的大田试验和田间调查,围绕大田试验结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多篇SCI论文,得到了同行专家的认可,6年的博士生涯即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却没有想到答辩当天遭遇这样的困境。事后,他在朋友圈庆幸,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地点完成了答辩,同时也感慨,“有问题还是要找警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