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走起,来南京丹凤街逛夜市!
2020/06/04 16:03  紫金山新闻  

  走起,去逛夜市!

  南京市各区“外摆市集”点位日前出炉,位于新街口的丹凤街夜市正是其中之一。记者6月2日从新街口街道获悉,街道以“三严三宽”原则堵疏结合,一手抓市容管理一手促经济发展,变城市管理“负资产”为商圈繁荣“盆景”。

  丹凤街夜市渊源已久。早在2003年,南京市统一规划将珠江路夜市摊点群、马台街夜市摊点群、广州路夜市摊点群撤并转移至丹凤街。如今,这条小巷长达250米,呈“L”型,密集分布有固定摊位97个,目前有74个摊位正常出摊。

  昨日傍晚5点,记者来到丹凤街夜市,各个摊主已经紧锣密鼓为摆摊做起了准备:竖起钢架搭好棚布,玩具、风扇、鞋袜、上衣、钟表等日杂百货被一件件放置其上。因每件商品大多不大,一个摊位往往放置有数百件商品。

  表盘里的时针走过一个直角。伴随着夜幕降临,摊位的小灯纷纷亮起,将这条街映照得宛如白昼。过往的行人数量也多了起来,经过摊点的男女老少,视线往往会被琳琅满目的商品所吸引,不少人停驻下来与老板“交涉”一番,最终拎着看中的商品满意离去。

  “夜市上东西多,价钱也合适,我常来这里买小东西。”家住附近的居民姚秀娟说,她为女儿买了一袋发圈。

  “我今年64岁,已经在这条街上摆了十几年。”摊主丁长琦说。退休之后,他与妻子来到丹凤街,做起了鞋袜销售的地摊生意。刚摆摊的时候,网购尚未流行,丹凤街人流如潮,交易火爆。如今,生意好时,夫妻俩每晚能挣上两三百。“我对这里有感情,如果夜市在,我也会一直做下去。”丁长琦说。

  记者注意到,在夜市中,还有数位身穿蓝色制服的管理人员往来巡逻,对不符合摆摊规范的商家及时提醒。原来,这是新街口街道为夜市配备的固定管理队伍,共有3名协管员与2名保洁员。

  “目前,街道采取‘三严三宽’原则加强夜市管理。”新街口街道城管城建中心副主任朱松林说。其中,“三严”指严格备案登记、严格市容管理、严格落实防控要求;“三宽”指放宽经营品种、放宽开放时间、放宽准入机制。

  目前,丹凤街夜市开市时间从原来的17:30提前至17:00,出摊的摊位均已成功备案。如今,摊主换上节能灯,减少电费开支,进场退场时也减少噪音。“通过长效管理提质增效,让夜市为附近居民提供便捷购物环境同时,也为繁荣夜间经济培育了‘盆景’。”朱松林说。

  通讯员 卢君

  南报融媒体记者 邓露洁

  视频 谷文俊 邓露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