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我的梅花都在眼前了!教画画的熊老师一片冰心育“梅”千朵
2020/06/04 20:2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教育是无价的,是祖国把我培养长大,我不向学生收一分钱。”南京邮电大学外语学院退休教师熊葆芳今年88岁,是一名中共党员。退休后,她几乎每个周末都在学校里义务教学生英语。2004年,熊葆芳开始想为老年朋友做点事,于是她转战社区,开始教授书画。30年来,熊葆芳坚守三尺讲台,一直坚持义务教学,不收取任何报酬。在她背后,还有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

  记者了解到,熊葆芳的父亲是一名地下党,在她13岁时就义。年幼的“小葆芳”成了一名孤儿。“当时地下党把我送到了解放区,我便进了部队,1949年青岛解放时,解放军让我走在部队的最前面进了城”。解放后,未成年的“小葆芳”不能被分配工作,个人档案也没有,在解放军的帮助下,她开始了求学之路。“从当时的青岛二中到上海外国语大学,是党一直把我培养长大的,为了报答党和人民对我的恩情,我决定一辈子从事教育事业“。

  三尺讲台,四方流苏,一份冰心育“梅花”千朵。从工作到退休,熊葆芳老师一直投身在教育事业中,不忘初心,默默耕耘。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熊老师也坚持通过网络授课。“我跟社区党总支、党支部表过态,我只要能站住,我就不下讲台,我会一直教到我不能说话了也不能站住为止”。

  交汇点记者 王子杰 见习记者 邓宇轩/文 视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