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首批“双限”!南京出台限房价竞地价新政
2020/06/05 14: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日上午,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2020年宁出第07号出让公告,共公告8幅地块,分布于河西南(1幅)、城南(2幅)、紫东(1幅)、浦口(2幅)、江宁(2幅),均为涉宅用地。值得注意的是,该批地块均设有毛坯房销售限价,成为南京限房价竞地价的首批地块,并规定最高售价不得超过毛坯房限价的110%。

  “最高销售单价不得超过售价均价的110%,该规定可有效杜绝出现高低配方式拉高部分房源的销售单价,有助于保持市场价格的整体稳定。”南京日上不动产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飞分析,从8个地块设定的毛坯房销售限价及地块最高限价来看,较片区内当前在售楼盘的销售均价及已成交地块当时设定的最高限价都有一定幅度的下调,这表明南京对稳定房价和地价的态度依然坚决。

  为巩固“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目标,促进房地有效联动,南京从6月起采取“限房价、竞地价”出让方式,即对住宅、商住等涉及住宅用地的地块,在土地出让公告中同时公布土地出让最高限价和地块所建商品住宅(毛坯)销售价格,当地块竞价达到最高限价时,采取竞争人才房建筑面积,竞争的人才房无偿移交政府。

  与此同时,南京还对土地出让最高限价进行了适当调整,最高限价原则上不高于出让起始价的120%。6月5日发布的2020年第7号出让公告中,8幅住宅、商住用地均按照执行,总用地总面积为40.69公顷,出让起始价总额为129.9亿元。

  “通过精准化调控措施,地块出让后,一方面有利于稳定预期,促进市场供需基本平衡,为今后地块上市保持房价平稳奠定基础;另一方面,也能一定程度上提升商品住宅建设品质,土地出让价格和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公开、透明,可以防范土地拍卖过程中过度竞争,在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的同时,完善以质量、配套等促进发展的市场竞争机制。”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双限”举措也保障了“新市民”和人才的安居需求,“推出一定数量的单价2万以下的住宅片区,满足‘新市民’落户需求,提供基本居住保障,地块配建和竞争的人才房可为南京吸引人才,保障人才居住需求提供可靠房源。”

  交汇点记者 沈佳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