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大咖云聚 2020南京创新周亮出人气"节目单"
2020/06/13 15:28  龙虎网  

  龙虎网讯 全球多领域大咖云聚,精彩活动吸引全民参与,最新表情包跟上潮流……6月12日上午,“2020南京创新周”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今年南京创新周“五个主题日”、“时光创梦展”、吉祥物表情包2.0版、创新周合作伙伴体系等相关情况。2020南京创新周将紧扣国家战略与时代背景,立足创新名城建设与“四新”行动计划,以“读懂城市创新”为主题,以“云上创新周”为亮点,以五个主题日为论坛活动核心打造多群体参与的创新周。

  (官方摄影供图)

  一线大咖云集“五日” 共享南京创新盛宴

  2020南京创新周将从“四云”、“五日”、“六场景”三个维度来诠释“读懂城市创新”这个主题。其中“五日”主要是以全民创新、科技工作者、创新型企业家、国际合作伙伴、三创奋进者五大创新群体为要素核心,进行活动组织、思想碰撞、交互合作,打造专属创新日。5个主题日将云聚全球科学家、企业家、投资家、金融家等一线大咖,共同打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传播面广的创新盛宴。

  6月21日是全民创新日,将举办智能生活体验等系列群众性创新活动。活动当天,以“抖出南京创新范儿 抖音互动挑战赛”为引领,以“创新南京together”为主题,以主题客厅、时光创梦展为载体集中举办一系列全民参与活动,广泛调动全民创新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增强市民的创新获得感。

  6月22日是科技工作者日,重点开展科技工作产学研对接活动等。以“2020南京创新周紫金山创新大会”为引领,以“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为主题,聚集科教文卫等各界科研人员,重点开展科技工作者产学研对接活动等内容,提升2020南京创新周科技成果转化效果。

  6月23日创新型企业家日,重点举办系列产业峰会。以“创新型企业家早餐会”为引领,以“共话创新创业之路,同谱创新名城画卷”为主题,汇聚来自科技、产业、金融等多领域专家院士、企业大咖,通过科技创新、产业生态、金融赋能等场景呈现来营造创新型企业家日的创新氛围。

  6月24日为开放合作日,聚焦国际创新资源集聚、城市开放合作,举办城市峰会和系列境外创新周活动。以“海外伙伴创新对话活动”为引领,以“开放包容,联动创新”为主题,聚焦开放合作与创新赋能,宣传南京、推介南京,搭建互动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联动社会各界共同营造亲商、重商、惠商的氛围。

  6月25日是三创奋进者日,主要围绕海内外青年创新、创业、创造人才,为其搭建平台,举办系列科创大赛等等。以“中华门创将”大赛总决赛为引领,以“青年创 才有城市创”为主题,依次分为开篇、中篇、后篇三部分,融入“中华门潮科技”大赛与“中华门创新达人秀”大赛。

  时光创梦展亮相南京 感受城市创新温度

  本届创新周还搭建与市民互动的平台,助力创新周品牌传播和城市创新氛围营造。围绕南京创新周品牌建设,“时光创梦展”将在南京市各区正版正货示范街区、人流量密集商圈或主题客厅区域,通过智慧化体验场景搭建创新周与市民链接互动的平台,助力城市创新氛围营造。目前按照“各区/板块+企业”形式开展相关筹备工作。

  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热点项目,“时光创梦展”将在6月22号到26号面向全体市民开放,届时大家可以通过创梦展体验“有声明信片”、“有声图书馆”、“5G互动嘉年华”、“无人驾驶体验”、“科技飞轮”、“3D照片打印”等多个好玩、有趣、互动和新鲜的项目,感受城市的创新温度。

  “宁宁”表情包2.0代言创新周 这波操作可以的

  充满未来感的吉祥物公仔“宁宁”在去年首届创新周期间亮相,今年她带着表情包2.0版本相关内容再次登场。

  △图片来源:2020南京创新周组委会

  据介绍,“宁宁”表情包2.0版本共有16个设计语言,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工作和生活场景为主,辅以当今流行的网络语言。在吉祥物表情包的设计上,创新周组委会每年预留了一个保留设计,即当年度南京创新周主题,今年大家会在表情包中发现“读懂城市创新”,后续表情包将会上线微信表情包商店,搜索关键词“创新周”即可下载使用。

  作为外太空能量体和小行星的生命体征化身,“宁宁”向世界展示南京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过程中的巨大潜力和长远眼光。未来“宁宁”吉祥物还将衍生出更多创意展示,意寓南京创新在科技、时空、未来的无限可能。

  合作伙伴共成长 助力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最严格城市”

  创新周发展离不开多元化市场主体的参与,为助力创新周品牌价值提升,以合作伙伴体系共同助力创新周成长,组委会推出战略合作伙伴、钻石合作伙伴和铂金合作伙伴三个系列的创新周资源权益体系,同时建立合作伙伴媒体矩阵,更宽维度、更深层次扩大创新周影响力。总体来看,南京创新周市场与品牌相关工作呈现互动性、多元性、开放性特点。

  相关负责人介绍,战略合作伙伴将获得在南京创新周官网首页企业logo展示位、大会会刊广告logo页展示及为期一年的创新周品牌授权使用,钻石和铂金合作伙伴将享有不同权益。

  值得关注的是,创新周知识产权保护高端论坛将于6月23日下午在线下举办,论坛包含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原创认证知识产权保护平台上线、南京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员聘任、南京市第二批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分中心揭牌等内容,并邀请国际著名知识产权法专家就相关问题展开主题报告和专业研讨,助力南京打造成为“知识产权保护最严格城市”。

  夏天已至,一场火热的活动盛事也将拉开序幕。为建设创新名城,南京努力奔跑在路上。“2020南京创新周”,期待你的参与!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