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观察荐读|小西湖,老城更新留足“烟火气”
2020/06/22 08:42  交汇点新闻  

  新华日报·南京观察(第61期)

  【要闻】

  精彩试读>>>

  创新带动创业 创业扩大就业——“雨花实践”蹚出双创“南京经验”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南京雨花台区被认定为“在推动双创政策落地、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加强融通创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打造双创升级版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尝试、成效明显的区域双创示范基地”,3年内第2次获得国务院督查通报激励表扬。

  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雨花经验”已经成为“南京现象”:城市创新指数全国第四;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1.95万户;新增就业参保大学生39万人;5位诺奖图灵奖得主、86位中外院士来宁建设新型研发机构……2019年,南京双创交出“高分答卷”,中央提出的发展理念正加速转化为生动实践,不循于俗的创新者和追逐梦想的创业者纷至沓来。

  “创新名城”蝶变“超级孵化器”的背后,有一条清晰的改革路径。南京连续三年出台专门支持创新名城建设的“一号文件”,聚焦产业布局、人才集聚、空间载体、营商环境、金融支撑等“双创链条”上的各个关键环节,矢志破解体制性障碍,打通机制性梗阻,攻坚结构性矛盾,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扩大就业,推动形成高质量区域双创生态和产业优势。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聚焦】

  精彩试读>>>

  冲刺“双过半” 决战“双胜利”——育新机开新局,建邺交好“期中卷”

  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时间近半,建邺区高质量发展亮点纷呈——

  工信部国家工信安全中心AI研发总部基地、金陵中学新校区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南京首个“0元”大学生创业一站式服务平台开园,南京理工大学智能计算成像研究院等一批新型研发机构集中签约……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建邺咬定各项指标省对区考核进前3、市对区考核进前2的要求,全区上下紧盯目标“挂图作战”,奋力冲刺“双过半”,决战“双胜利”,交好高质量发展的“期中卷”。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纵深】

  精彩试读>>>

  秦淮区老城有机更新、渐进式改造引来全国关注——小西湖,老城更新留足“烟火气”

  南京市秦淮区的“小西湖”火了。日前,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聚焦这片“工地”,外地考察学习也频频来此“踩点”,更多的普通市民和游客来到这里先睹为快、拍照“打卡”……

  在这一江南民居历史风貌区里,悄悄地发生了一系列“不可思议”的改变。这一占地面积不到5万平方米的“小地块”,以其全新的探索,不仅营造让人眼前一亮的“城南故事”,更为老城保护更新打开了大视野。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关注】

  精彩试读>>>

  溧水选优配强村社书记队伍——育好“领头雁”,筑牢乡村振兴“桥头堡”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支书。这是农村的一句俗话,形象说明了村级“领头雁”的重要作用。

  “因为村社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无可替代的作用,溧水区委对村社书记始终高看一眼、厚爱有加、充满期待。”日前,溧水区委书记薛凤冠主持召开全区村(社区)书记座谈会,与全区112位村社书记面对面交流。溧水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区委召开、所有村社书记参加的这场座谈会显得尤为重要。

  近年来,溧水把建设高素质村社党组织书记队伍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选拔、培育、管理、激励并重,着力打造一支来源广泛、素质优良、群众欢迎、储备充足的村社带头人队伍。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