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聚焦南京创新周,“江宁造”新能源汽车将跨洋出海至北欧
2020/06/23 13:56  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记者 潘荣)第二届 " 南京创新周 " 正式来袭,南京江宁以创新引领,通过科技赋能,进一步扩大创新国际朋友圈。6 月 22 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江宁开发区举办的 " 智电全球—— MAXUS EUNIQ5 出口挪威样车下线仪式 " 获悉," 江宁造 " 新能源家用 MPV 将于今年 10 月份正式进军欧洲市场。

  △下线仪式

  现代快报记者在上汽大通南京 C2B 定制工厂总装车间内看到,一辆崭新的上汽 MAXUS EUNIQ 5 汽车从车间报交光廊内缓缓驶出,车型体积较大,内部空间也较为宽裕,共设有三排座椅。记者了解到,EUNIQ 5 是上汽 MAXUS 基于 MERA 智能可延展中型平台所打造的一款新能源产品,已经在国内上市,并将在 10 月份于挪威上市。

  △下线仪式

  挪威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尹克婷在仪式上表示,2020 年,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分别占挪威新车销量的 50.5% 和 10%,电动汽车(包括混合动力)占挪威汽车总销量超过 17%。

  △下线仪式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为了适合挪威寒冷的气候特征和市场需求,EUNIQ 5 采用的电池能保证汽车续航里程达到 420km,并兼具优异的耐寒耐热性能,可在 -30°C-55°C 的环境中工作,电池还做到了 15 年 30 万公里的寿命保障。而 EUNIQ 5 不仅是挪威市场上的首款纯电家用 MPV,也是欧洲市场上的首款中国品牌新能源家用 MPV 车型。

  △上汽大通灯塔工厂

  上汽大通总经理王瑞表示,上汽大通南京灯塔工厂于 2015 年落户南京江宁,并在 2018 年正式生产,上汽大通也是全球首家入选工业 4.0" 灯塔工厂 " 名单的中国整车企业。

  据悉,绿色新能源汽车是南京市和江宁区重点打造的五大地标产业之一,2019 年,南京市新能源汽车产量超过了 7 万辆。值得注意的是,江宁区集聚了上汽大通、上海大众、长安马自达等一批龙头整车制造车企,零部件企业多达 140 家,2019 年江宁整车产量超过 47 万辆,占江苏省整车制造产量的 30%,江宁汽车产业综合竞争力位列全国前十。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