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高淳:行走防汛一线 书写九零后的一份担当
2020/07/24 16: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通讯员 童琳)连日的降雨导致胥河水位迅速上涨,截至7月22日17时,胥河水位达12.30米,超警戒水位1.9米,防汛压力进一步加大,为确保安全度汛,南京市高淳区东坝街道200多名党员群众迅速行动起来,每天24小时不间断对一线堤防、重点山河、水库进行巡查,切实扛起防汛责任。

  赵培青是东坝街道的工作人员,这位90后的小伙子也是24小时值班值守队伍中的一员,自防汛工作开展以来,他每日坚守在一线,观察河道水位上涨情况,查看堤角有无漏水,检查河道淤塞情况,对巡查中发现的隐患第一时间上报,每天步行4万步以上,牢牢占据朋友圈封面,无论天气炎热还是大雨倾盆,圩堤上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在堤角巡查中,赵培青积极向老党员学习巡圩知识,他说:“在夜间巡查时,老党员都不休息,一遍遍地查看堤角,我作为年轻人更不能懈怠,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勇于担当、忠于职守的精神。”

  今年疫情期间,赵培青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他主动请缨负责农贸市场的执勤工作,每天早上6点到晚上6点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赵培青负责农贸市场的消毒工作,检查市场是否存在活禽交易,对农贸市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等工作。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赵培青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危难时刻彰显本色,在这次防汛工作中,东坝街道还有很多有着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的年轻同志,他们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保持高度的警惕、不懈怠,始终保持党员群众一条心,将群众的所需所想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为防汛筑牢坚实屏障。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