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东海校区正式签约,打造现代农业科教创新示范地
2020/08/29 18: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29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与东海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南京农业大学东海校区框架协议正式签署。东海县委书记高美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等校地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陈利根指出,与东海县合作共建南京农业大学东海校区,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推动高等农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是校地共同落实“强富美高新江苏”任务要求,共同面对新时代新发展的深度回应。

  陈利根强调,共建东海校区,有利于全面深化校地合作,汇集双方优势,推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深度协同,结成校地全方位、全天候、全领域合作的发展“共同体”。南京农业大学将立足东海校区,优先把条件适合的科技项目放在东海实施,优先把最新的成果放在东海转化,优先为东海培育新型人才,优先把学校的校友企业和“朋友圈”引向东海,努力成为带动东海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造福东海人民。陈利根表示,共建东海校区,有利于学校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服务沿海发展、乡村振兴、“一带一路”、“农业走出去”等过程中,发挥大作用、作出大贡献,将东海校区建成立足东海、辐射淮海、面向全国的科技教育“桥头堡”。南京农业大学将依托东海校区这一重要战略基地,加快推进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构建新时代“大学”服务“大地”、服务地方发展的新典范。

  高美峰在讲话中指出,东海与南京农业大学洽谈战略合作、签订校地框架合作协议,标志着校地的合作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实现了战略性、全局性的突破。东海县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成立工作专班,深入细致谋划具体合作事项,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创优发展环境,快速推进项目落地,全力建设“多功能、综合性、开放型、国际化”的东海校区。高美峰希望南京农业大学将科技、人才、创新等优势进一步汇聚到东海,共同谋划产学研战略合作,创新产教融合模式,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东海落地生根,全力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产学研合作的楷模。

  陈发棣与张其兵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署南京农业大学东海校区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据了解,南京农业大学东海校区由东海县人民政府与南京农业大学合作共建,以打造“中国农业的硅谷”和“乡村振兴的样板”为愿景,立足产教深度融合发展基地、区域性教学实践高地、大学生创业创新阵地、多功能教学培训营地、综合性国际合作重地五位一体的发展定位,力争建设成为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示范推广、技能培训、创新创业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教创新示范地。

  陈发棣介绍,东海是农业大县,享有全国商品粮基地县、全国生猪调出大县、“中国花木之乡”、“华东花都”等称号,拥有1个国家级科技园区、2个省级农业产业园区、6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农业产业结构与南京农业大学的学科专业高度契合,在充分沟通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南京农业大学与东海县人民政府决定合作共建校区。陈发棣表示,南京农业大学将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探索区域性农业农村现代化创新发展路径,充分利用学校的学科优势、科技优势、人才优势,结合东海的区位优势、农业优势、自然资源优势,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和高层次复合应用型农业人才培养,助力连云港市和东海县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努力为实现东海县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人才保障、平台支持和智力服务。

  交汇点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