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政策、服务送上门,南京“宁满意”工程这样为企业加油
2020/09/04 22:0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9月4日,南京市启动“宁满意2020企业加油站”活动,南京市政务办、南京市江宁区负责人等走进江宁区4家企业,为企业送上《江苏省投资项目备案证》《行业综合执业证》、“政策大礼包”、奖励支票。活动现场,红色背景板上“宁可政府麻烦 一定让您满意”这行字格外醒目。

  “宁满意”工程,是南京市倾力打造的政务服务品牌,包括为企业办事提供“一照通”、重点投资事项实现“一事通”,主要解决企业办事证照重复提交,跑多个部门、跑多次等问题;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出集“惠企政策、便企审批、利企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服务平台,助力企业发展;探索“一业一证”改革,将一个行业经营涉及的多项行政许可事项整合到一张行业综合执业证上,最大限度方便企业。

  在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南京市政务办主任钱建宁为企业送上《江苏省投资项目备案证》。该企业有一个技改项目,计划今年开工。企业在网上申请备案后,南京市江宁区行政审批局颁发《江苏省投资项目备案证》。南京市江宁区行政审批局有关人士介绍,技改类投资项目的备案实现全程网办,该公司还需扩建厂房,审批局会做好代办服务。

  在南京麦瑞康健护理院有限公司、南京佳文建筑有限公司,走访团队分别送上医养结合、渣土运营的《行业综合执业证》。前者将《医疗机构职业许可证》《养老机构备案》《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等“八证合一”,办理时间从50多个工作日压缩到15个工作日;后者将《渣土运输企业市场准入证》《车辆查验合格证明》等“四证合一”,办理时间从10个工作日压缩到2个工作日。交汇点记者获悉,目前南京市已在零售药店、书店行业、民办培训服务、医养结合、渣土运营等5个行业,成功探索“一业一证”改革,共发出3000多份《行业综合执业证》。

  60万元奖励、最高1000万元贷款贴息,送到南京海融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今年8月获评江宁区科技型“瞪羚”企业,因而获得区政府相关专项资金的支持。企业负责人晁阳介绍,企业从8个人的创业团队发展到200名员工,实验场地从500平方米扩大到5000平方米,首个产品即将“出生”,大家对未来充满信心。钱建宁说:“看到企业发展迅猛,我们也很振奋,也更坚定了做好服务、让企业办事更方便的信念。”

  在4家企业,南京市政务办都送上一个“政策大礼包”——综合性企业服务平台、江苏政务服务网南京旗舰店的介绍,“致驻宁企业的一封信”等,传递“‘宁满意’工程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的信息。

  据南京市政务办介绍,市、区(园区)两级政务服务部门将在9月分批走访企业,问需于企、问计于企,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文/摄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