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抓获11名黄牛3名上牌员,暂停3家4S店上牌业务
2020/09/05 17:2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年以来,南京交警全面开展整治“黄牛”专项行动。日前,南京车管所在前期抓获21人基础上,与玄武公安分局密切协作,收网抓捕行动中再次抓获11名嫌疑人,其中采取刑事拘留7人。涉案的3家汽车4S店全部暂停临牌核发及新车上牌业务,3家4S店3名上牌员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长期以来,以南京人唐某为首的黄牛团伙(共4人),长期盘踞车管所内外,哄骗上牌人员,严重影响公共秩序。

  据调查,这个团伙主要不法手段包括:①对外宣扬“认识车管所领导,可以上到吉利车牌号码”;②串通多家4S店上牌员,从中牵线;③拿到车主上牌信息,使用车主信息,在12123APP上选号;④若无法选到车主想要的号码,就谎称“你要的号码已经没了”,还说“这个类似的号码是我找了多层关系才拿到的,实在不行再和领导商量一下,降点费用”。

  被蒙在鼓里的车主根本不知道,唐某等人只是用了正规方法拍到了车牌而已,尽管如此,还是被索要1000到3000元不等的上牌好处费。

  南京警方决心铲除这一“毒瘤”。4月,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车辆管理所与玄武分局特巡警大队联合组成专案组,多维度收集他们的犯罪证据。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这4名“黄牛”中任何一人得手,所骗取的上牌费都会按比例分给其余几人,因此公安机关确定这4名“黄牛”为团伙作案。

  办案思路明确后,办案民警多途径收集证据,根据玄武分局刑警大队提供的嫌疑人手机资金账单,反向查询业务流水和车主信息,逐条分析线索,逐人调查取证,进一步厘清交易流程和犯罪线索。经过两个月侦查,民警掌握了2条犯罪主线,涉案金额10余万元,20名受害人全部配合制作询问笔录。

  因唐某团伙存在虚构认识车管所领导、可以选到吉祥车牌号的情节,近3个月涉案金额超过5万元,符合诈骗罪的犯罪要件,所以南京警方决定以诈骗罪立案。

  8月17日,车管所与玄武分局共出动30余名警力,组成5个抓捕小组,雷霆出击,分赴多地蹲守抓捕,当夜11点,一举抓获唐某、史某、熊某等11名相关人员。经连夜突审,有6人被采取刑事拘留的措施,另有1人取保候审。

  同时,对该案涉及的3家汽车4S店,南京警方全部暂停其临牌核发及新车上牌等车驾管业务,并约谈企业负责人,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针对深度参与犯罪的“赵军汽车服务部”,在对工作人员赵某刑拘的基础上,积极与市场监管部门沟通协调,力争推动取缔该汽车服务部的经营资格。

  此外,涉案的3家4S店3名上牌员也被全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目前,南京交警车管所同玄武分局签订了打击“黄牛”长效合作机制,交警、刑侦、治安、网安、技侦、巡防等警种部门共同参与,联合开展常态化防控。玄武分局巡特警大队每天安排警力在车管所及周边开展巡防,发现嫌疑人员,立即采取驱离或贴靠等方式,防止其与办事群众接触。发现涉嫌违法犯罪的,一律从严从快查办。

  通讯员 宁交轩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