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久竞金陵,南京Hero久竞俱乐部开启电竞城市主场时代
2020/09/07 00:2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6日,中国电竞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暨南京Hero久竞落地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南京Hero久竞电竞中心举行。本次发布会以微电影的方式串联,带现场观众欣赏了Hero久竞俱乐部从默默无闻到一年三冠,从站在巅峰到坠落谷底,从逆风而行到归来的电竞故事。

  深耕地域文化,开启城市主场时代

  此次发布会上,南京Hero久竞俱乐部公布了新的品牌计划。新赛季,俱乐部将使用“英雄归来 久竞金陵”的口号,这不仅传递了Hero立志重拾荣耀的态度,也表达了未来为南京而战的决心。

  目前电竞赛事中并不存在其他职业体育赛事里常见的主场优势,但是成功的主场运营可以提升电竞俱乐部的商业上限,俱乐部也希望通过主场进化为一个城市的体育文化标志。在谈及落地南京的原因时,俱乐部总经理梁逸阳介绍道:“我们比较注重对年轻群体的挖掘,而南京拥有丰富的高校资源。同时,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给予了我们电竞产业极大的支持,希望更多对电竞感兴趣的年轻人和产业能聚集到这个平台上来。”

  南京Hero久竞俱乐部是首批确定主场城市的俱乐部,对于俱乐部而言,主场的落定必将会带来新的改变,也意味着俱乐部增添了新的责任:电竞文化、俱乐部文化、城市文化如何融合。如何做好地域化,如何将城市特点与主场俱乐部结合,这些也必将会成为南京Hero久竞俱乐部的新课题。

  凝聚粉丝力量,开发当地粉丝资源

  发布会现场汇集了不少久竞的粉丝,他们大多是来自江苏地区各大高校的学生,也有不少刚步入职场的年轻人。为了亲眼见证南京Hero久竞俱乐部的落地仪式,粉丝们特地赶到现场来为自己热爱的战队选手打气喝彩。

  吴同学来自南京大学电竞社王者荣耀分部,从今年开始关注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南京Hero久竞俱乐部是她非常喜欢的一所俱乐部,她向记者介绍道:“我身边有很多同学喜欢王者荣耀这款游戏,大家也很喜欢观看王者荣耀职业联赛。Hero久竞俱乐部作为南京的俱乐部当然要支持一下,我们也都很喜欢Hero这种面对比赛不屈不挠的精神。”

  作为首个开启KPL城市主场的俱乐部,南京Hero久竞俱乐部制定了非常贴心的票务政策,为本地粉丝提供服务。整个秋季赛,南京Hero久竞的主场比赛门票均以八折出售,季票购买者还将获得额外的惊喜福利。

  南京Hero久竞还致力进行俱乐部衍生品的开发。此次发布会上,俱乐部展示了精美的徽章、鸭舌帽、帆布包、袜子以及吉祥物玩偶等第一批衍生品。未来,俱乐部还将继续开发文创类衍生品。

  积蓄青年力量,组建南京高校电竞联盟

  发布会现场,南京Hero久竞宣布与王者荣耀职业联赛携手共建江苏青训基地,致力于培养优秀电竞人才。俱乐部主教练还为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晓庄学院以及南京传媒学院的高校粉丝代表进行了授牌。

  南京高新区(新港国家高新园)管办副主任吴权认为,电竞高校联盟的成立对于高新区未来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电子竞技是数字经济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目前电竞产业还是以年轻人为主。很多来自知名高校的年轻人都聚集在南京智谷,开发区将是未来产业与城市融合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南京Hero久竞俱乐部与南京的结合,将是电竞与城市的一次重大尝试。立足于城市的众多高校资源,南京Hero久竞俱乐部将以一个传承者的身份,将这股拼劲贯彻于赛场每一处角落。未来,在新兴产业、文娱产业、电竞主场产业的建设中,电竞将会与六朝古都碰撞出新的火花。

  交汇点记者 周晓雨/文 邓宇轩/视频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