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禄口机场发布中秋国庆航空出行方案!出行高峰将于9月30日到来
2020/09/26 12:29  交汇点新闻  梅剑飞 朱璇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同临,秋高气爽,正是出行度假好时节。9月26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布中秋国庆长假航空出行方案,据预测,客流将呈现“两头高、中间低”态势,航班架次同比增长1.5%左右,日均630架次,日均旅客吞吐量8.2万人次左右,最高峰预计将出现在9月30日,预计8.5万人次。

  超值优惠 热门航线“想飞就飞”

  8天长假,从南京禄口机场出发的热门航线集中在广州、深圳、重庆、成都、昆明、西安等方向。

  据了解,目前,南京禄口机场已恢复至37家国内客运航空公司运营,通达国内103个城市,国内游选择多多。机场联合各大航空公司推出长假经典实惠旅游线路,珠海、宜春、桂林、大同、烟台、西安、深圳等航线南京出港单程机票最低仅需220元,超值机票,想飞就飞!南京禄口机场和南京旅游部门联袂推出“机票+景点”优惠大礼包,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旅客凭本人10日内(抵达当日起计)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登机牌(含电子登机牌)前往夫子庙、汤山、金牛湖、老山、阅江楼等南京著名景点,可享打折甚至免票优惠。

  在省市联防联控机制协调和支持下,南京禄口机场已陆续恢复赫尔辛基、米兰、温哥华、法兰克福、河内、马尼拉、大阪、曼谷、澳门等11条国际(地区)客运航班。

  双楼合璧 顺畅舒适“放心飞”

  目前,31家国内航空公司执飞的国内航班从T1进出港,5家国内航空公司和28家国际/港澳台航空公司执飞的国际(地区)航班从T2进出港。为了方便旅客出行,机场在地铁出站口、交通中心连接处等区域放置指引牌,标明航空公司分布情况以及前往相应航站楼所需的步行时间等信息。同时,机场在连接两个航站楼的交通中心连廊内提供免费摆渡服务,帮助解决旅客跑错航站楼等问题,随招随停,方便快捷。

  自助值机、自助托运行李、人脸识别过安检以及自助登机等各类高科技出行“武器”,给旅客带来更便捷的出行体验。机场P1、P2停车场支持无感支付,方便自驾车旅客进出。

  在机场候机也不无聊,南京禄口机场有德克士、肯德基、赛百味、星巴克、口渴了、面包新语、罗森超市、舌尖尖面馆、和府捞面、苗小坛、鸭得堡、富春茶社、秦淮小吃等中西特色餐饮。广大旅客在享受美食之余,还可以逛逛心如莲华、BALLY、施华洛世奇、AMUSE、BDL、金陵藏宝、金陵六朝、南京冠生园、桂花鸭、良品铺子、江苏特产汇、秦淮风物、遇见老南京、蔚蓝时代书店等,为亲朋好友置办一份节日礼物。

  长假出行“小贴士”

  长假期间,包括南京机场高速在内的全省收费公路将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时段为10月1日0时至8日24时,机场提醒广大旅客,自驾车或乘车进出机场,务必提前了解路况、安排路线、留足时间,避免因堵车造成误机。

  目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所有进出港航班旅客均进行体温检测,所有进入T1、T2的人员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和出示健康码,机场持续加大对航站楼等公共设施的通风、消毒频次和力度,对口罩、手套进行集中回收处置。两个航站楼内均放置各省市地区“健康码”标识供旅客使用。

  长假出行的不少旅客会选择购买月饼、螃蟹等食品,需要提醒的是,不少月饼礼盒包装内含有金属刀叉、干冰和酒等物品。根据民航安检规定,以上物品是不能随身携带上飞机的,旅客须提前办理托运手续。同时,携带有干冰制品的需提前与承运人联系,确认相关携带标准。鲜活海鲜须托运携带,外包装须符合托运要求。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通讯员 戴逸洋 吕妍

  图片 童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