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化解“停车难”,南京尝试智慧化解决方案:首批13个“共享车场”上线
2020/09/26 16:17  交汇点新闻  刘霞  

  交汇点讯 在居民密集的城市老城区、商业集中区,“停车难”是难以化解的城市痛点。9月26日上午,南京首批13个“共享车场”上线“宁停车”智慧平台,尝试以“错峰停车”“共享车位”的智慧化解决方案,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的状况。

  9月26日上午,家住鼓楼大钟亭的市民杨女士,在“宁停车”平台上惊喜地发现,自家旁边的南京电信内部停车场成了“共享车场”,接受周边市民以包月的形式使用停车场的内部车位,使用时段是工作日下班后的晚上时间和双休日全天。这个停车场拿出50个车位来供周边市民共享,带着身份证和房产证至现场就可以申请,先到先得。“这对我来说太合适了!我白天上班要开车,回家的停车时间刚好是晚上和双休日”,杨女士立即来到停车场,咨询申请事宜。她告诉记者,自家房子属于“老破小”,小区没有停车位,只能停路边。马路边车位有限,她和邻居们每天停车就像“打游击”,回家晚了就找不到车位。最夸张的一次,她在家门口实在停不下来,开了近十分钟,到百子亭附近才找到车位。

  杨女士非常幸运,她家门口的这个南京电信内部停车场,是南京本次首批上线的13个“共享车场”之一。这13个停车场全部为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所属的停车场。南京电信总经理沈才良告诉记者:“南京电信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此次与城建集团合作打造共享车场,在保证内部安全和秩序的前提下,将内部停车设施错时对外开放,为附近居民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助力政府盘活本市的停车资源。”

  据介绍,南京电信共计44个停车场,总泊位约2000余个。首批“共享车场”覆盖其中13个停车场,共计约760个车位,对外开放160个共享车位,共享时段设定为周一至周五18:00—8:00、双休日全天。南京电信办公室主任陈金宏表示,下一步将在满足内部管理要求的基础上,逐步增加共享车场至全覆盖。南京市城建集团董事长李江新表示:“南京电信作为国有企业,率先响应政府共享停车的号召,希望更多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进来,让社会资源共享共用,彰显美丽南京古都的温暖底色”。

  此次上线的“共享车场”,是依托南京市城建集团建设运营的城市级智慧停车管理平台给予技术和数据支撑,在行业主管部门市城管局指导下,鼓励社会公用、专用停车场接入平台。由“宁停车”平台汇集并发布可共享车位信息,并向市民提供共享服务。车主可通过“宁停车”App“共享停车”功能进行线上申请并填写基础资料,申请通过后携带身份证、房产证等可以证明为周边居民的相关资料前往现场,与车场管理方签订共享停车协议。南京智慧停车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戌丹告诉记者,包月停车仅仅是“共享车场“的初尝试,停车平台未来会实现实时预约共享车位的功能,届时,更多南京市民可享受到“共享车位”带来的方便。

  交汇点记者 刘霞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