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玄武湖上百舸争流!国内规模最大的赛艇赛事来了
2020/09/26 20:55  新华报业网  

  9月25日上午,秋阳弄影,丹桂飘香,美丽的玄武湖上百舸争流,一场精彩的水上赛事——“第三届南京国际水上运动节2020中国赛艇大师赛暨全国青少年赛艇俱乐部联赛·南京站”在这里举行,引来众多南京市民围观。

  据了解,本届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江苏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赛艇运动协会、南京体育产业集团承办,中体产业集团运营,苏杰赛艇俱乐部冠名,中国赛艇协会、江苏省体育总会、玄武区人民政府、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体育局、南京大学校友总会、南京市企业联合会·南京市企业家协会、南京市玄武湖公园管理处支持,青奥产业南京有限公司、南京艇进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共吸引全国43支队伍共计455人参赛,其中青少年为103人。不仅南大、东大、河海等也都有自己的赛艇队,南京苏杰学校的小学生也加入到赛事中。

  作为一项略显小众的水上运动,赛艇运动一直以来离普通大众较为遥远,但事实上,中国赛艇队在亚洲长期处于绝对领先地位。自1931年传入中国后发展迅速,1959年首届全运会即被列入比赛项目,历经了百年的沉淀与发展.2008年,中国赛艇队取得历史性突破,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赛艇四人双桨项目的冠军,打破了欧美国家长久以来的垄断。

  随着时代的发展,作为兼具竞赛性、参与性和观赏性的运动,赛艇近年来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成为群众体育健身的新需求、新期待。尤其是自2014年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赛艇比赛以来,南京举办过大大小小数十场赛艇比赛,成为促进“后青奥时代”持续提升南京城市名片的重要平台。而今年的赛事更是加入到了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全民健康,活力中国”系列赛,成为赛艇运动进入全民健身、进入大众视野的机会。

  南京玄武湖被誉为“亚洲最美赛道”,历史上这里从六朝时期开始就是阅兵场,并留下了东晋时期操练水军的明确的记载。如今这里又迎来了国内规模最大的赛艇赛事,传统与现代,体育与文化、旅游激烈碰撞,深度融合,呈现出别具一格的体育盛宴。

  虽然受疫情影响,本届赛事未能邀请国外代表队参赛,但是来自比利时的根特赛艇俱乐部主席及根特国际青少年赛艇锦标赛主席特地从比利时发来祝福视频表示“赛艇运动是联通世界各地的桥梁,是各国赛艇运动员建立长期友谊的基础,通过国际交流,可以以更好地了解自己,认识世界。”此外,现居中国的前英国国家队赛艇教练带着威雅公学十多位青少年学员前来现场观摩交流。

  据悉,本次赛事将持续到27日结束。

  交汇点记者 陈洁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