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过江车主们:南京桥北上长江大桥新增首条“定向车道”
2020/10/13 20: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南京桥北的交通,最堵的莫过于早高峰时的长江大桥上桥口,因为这里汇聚了多条道路和大量车流,而江山路上长江大桥的车辆尤为明显,路口时常出现车辆加塞、交织现象,通过交警手动控流,虽然减少了路口的交织,但也影响了直行去往浦珠路、左转去往桥滨路的车辆,使得整个江山路的通行效率降低。交警部门也多次接到市民通过12345电话反映,为缓解该现象,近日,南京市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在江山路上新设置了一条“定向车道”,把上桥车辆与去往其他方向的车辆做了一个区分。

  “定向车道”是指该条机动车道通往指定方向,进入定向车道的车辆只能在该车道内通行,全程禁止变道,也禁止其他车道的车辆往定向车道内变道。由于行驶方向一致,可以保障定向车流快速通行。

  从江山路江畔明珠小区出口处至江山路桥滨路路口右侧第二股车道设为上桥“定向车道”,过了江山路桥滨路路口后,右侧第一股为上桥专用车道。交警部门在渠化段前端上方悬挂安装了辅助交通标志,驾驶人行经此车道时,均可看到“大桥方向专用”明显标识,定向车道全天24小时实行。该通道使用后,直行和左转车辆也将不受上桥车辆影响,有效提高了市民的出行效率。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会在路口增设电子警察,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的车辆将会被电子警察摄录曝光,并将被处于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

  交汇点记者 陈明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