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小题大做”抓安全,这场地震应急救援演练超震撼!
2020/10/13 21: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精神,适应南京市江北新区应急体制和职能的转变,切实提升对突发地震灾害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检验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应急准备的完善性和应急能力的适应性。10月13日下午,江北新区葛塘街道2020年地震应急救援演练在江北新区葛塘小学举行。

  江北新区管委会应急管理局局长俞晓飞,江北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教育办主任张泽银,葛塘街道党政领导以及葛塘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共计800余人参与。

  此次演练由葛塘街道党工委书记余建军担任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部总指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吕岑担任现场指挥长,演练于下午14时30分正式开始,结合街道实际,模拟江北新区葛塘街道附近发生4.9级破坏性地震。地震应急警报拉响后,楼内所有师生在应急疏导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原定疏散路线安全、有序、快速地从各出口疏散至指定的区域。各部门协调联动,紧急开展被困人员抢险搜救、伤员急救运送等工作。针对震后可能引发的火灾等次生灾害,进行消防灭火、救助安置保障两项应急演练。在紧急救援行动中,所有人员服从指挥,井然有序,300多名学生被成功救出,现场未发生亡人事故。

  演练科目全部结束后,俞晓飞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总结,他指出,葛塘街道组织的此次演练聚焦实战、涵盖齐全、准备充分,达到了规范应急程序、锻炼救援队伍、检验预案成效、提高处置能力的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交汇点记者 刘魏/文 徐路平 李世杰(实习)/视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